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决战临近气氛诡异 老邓暗讽有人话太多

2011年09月21日 15:3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6届男篮亚锦赛开赛已近一周,但对中国、伊朗、韩国三强而言,真正的挑战始于昨日。他们在同一天迎来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约旦、黎巴嫩、中华台北。巧合的是,中伊韩三队均未遭遇真正意义上的抵抗,一致地轻取对手。

  老邓暗讽 有人话太多

  “约旦队给我们造成了一定麻烦,尤其是第二节。”就像邓华德赛后所言,中国队历经开场的气势如虹后,在第二节专注度下降。尤其是曾在邓华德手下效力的阿巴斯,本节投中三记三分球,帮助约旦队在上半场战罢时仅落后6分。下半场中国队内突外投,再度拉开分差,三节战罢已领先27分。最终以93比60大胜。易建联得到16分,孙悦、易立分别贡献14分。

  拿下全场最高分17分的阿巴斯曾效力于上海队,是邓华德的旧将。前者5犯下场时,邓华德特意走上前与其握手致意。赛后谈到阿巴斯,邓华德称,“他是我最喜欢的队员之一,他的防守非常好,但犯规比较多,例如今晚这样。今天我们放他投篮,因为他的长处是篮板及防守。”此外,他再次强调了亚锦赛期间自己“少说话”的原因,“现在有很多球队的教练都在说话,但我坚决不会加入他们的行列。我不会评价其他球队,也不会说其他教练。”

  不再炮轰 伊帅唱赞歌

  亚洲三强中,昨天最早亮相的是卫冕冠军伊朗队。缺少弗雷杰、弗罗曼的黎巴嫩队,在首节后半段便败下阵来。哈达迪、巴赫拉米引领伊朗队以18比7进入次节,中场时以32比19领先。第三节双方在篮下争抢激烈,一度因动作过大而发生冲突,后被裁判及双方球员劝开。伊朗队最终以76比45获胜。

  “我也曾执教过黎巴嫩队,知道他们来到这里有多么不容易。黎巴嫩队有7到8名球员在伊朗联赛中打球,但都不具非常高的水平。”赛后,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说,他已将精力投入到下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因为谁赢谁将锁定本组第一,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避开中国队。“韩国队进步很快,他们的8号球员是非常好的投手。”习惯赛后“炮轰”的马蒂奇,昨天一反常态,甚至谦称两年前在天津亚锦赛夺冠并非因为自己实力强,而是“中国队犯下了错误,我们利用了中国队所犯的错误而已”。

  一概不知 韩教练冷漠

  在与伊朗争霸之前,韩国队昨天遇到的是中华台北队。对手仅在首节制造了小麻烦,第二节开场韩国队打出17比2的攻势,彻底拿到主动权。

  比赛中,韩国队14号球员吴世根受伤下场,随后顶替他出场的河升镇也受伤离场,这给球队增加了一些隐忧。韩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最后比分定格为82比61。

  赢了球,韩国队主教练许载依旧沉着一张脸。同样爱“发牢骚”的他,昨天赛后也安静了许多。“原以为今天是场艰难的比赛,但是前两节就控制了局面。”许载点评完之后,开始对中国媒体的提问惜字如金。被问及受伤的两名球员伤情如何时,许载回一句“明天早上才能知道”。而今天如何应对伊朗,许载也是简单回应:“伊朗队很强大,具体备战准备,要视伤员情况而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