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男篮26分横扫日本 易建联暴扣惊全场

2011年09月21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 张子扬)在“海拔”上占尽优势的中国男篮21日晚间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84:58,他们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迈进八强。

  中国队平均身高为2米03,而日本队只有1米93,在高度上占据绝对上风。而在亚锦赛历史战绩上,东道主也以13胜0负处于优势,“打日本,我知道球员们斗志旺盛,无需下一道动员指令。”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在赛前说。

  又是一个暴扣开局,中国队头号球星易建联的“习惯性”动作让武汉体育中心险些被观众的吼声“震破”。10:4,东道主首节充满“侵略性”的打法为比赛最终走向注入了“保险系数”。

  然而日本队的顽强还是让比赛充满波折,他们利用速度将比分很快追上,其中川村卓也上半场一人独得17分,成为阻击中国队的首要砝码。

  44:30,中国队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日本队随后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大有反超之势。

  好在“关键先生”易立在紧急时刻连中三记3分球,这位“新7号”全场独得19分,为中国队立下首功。有伤在身的“老7号”王仕鹏笑言,“他如此霸气的表现,可能还给自己7号球衣的希望很小了”。

  面对宿敌,前几场比赛还敢派替补出战的邓华德此役让多名主力持续鏖战,“想赢怕输”,让他不敢轻视任何对手。“我只是想平衡所有球员的体能和状态,让他们保持足够的专注度”,这位主帅在赛后如此“解释”称。

  尽管在最后一节继续统治比赛,但全场16次失误还是困绕着中国队,不过邓华德依然信心满满,“真正的硬仗将从八强战开始,三场比赛后通往伦敦,我们准备好了”。

  84:58,26分的优势让中国队迎来六连胜,他们将在八强战迎战黎巴嫩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