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网:郑洁两盘横扫泰国希望之星晋级8强

2011年09月21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赖颖君)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广州女网公开赛21日继续女单的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3/7-5力克19岁泰国小将列齐瓦卡恩,杀入广网8强。

  世界排名第83位的郑洁和世界排名158位的泰国希望之星列齐瓦卡恩此前没有交锋纪录,比赛一开局两位选手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郑洁在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连续完成破发,第9局郑洁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郑洁首局比赛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奋力保发,第2局中国金花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列齐瓦卡恩在第3局以相同的方式迅速完成反破,但是郑洁在第4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

  正当全场观众以为郑洁将顺利拿下比赛的时候,在第8局,郑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列齐瓦卡恩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

  郑洁紧跟着浪费了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列齐瓦卡恩将局分追到了4-5,第10局郑洁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列齐瓦卡恩再次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平。

  经过调整,在关键的第12局,郑洁再次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在成功破发之后以7-5再胜一盘,最终郑洁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赛后郑洁称在第二盘浪费两个赛点主要是由于心态问题,“感觉技术方面对自己还是满意的,打到第二盘心态出现了波动,浪费第一个赛点时就处理得不严谨,但是比赛就是这样,这些因素谁也说不定。”

  本场比赛过后,郑洁在1/4决赛将遭遇赛会9号种子玛缇奇;谈及自己的手腕伤势,郑洁表示已恢复得差不多,“现在已经有这种状态我已经很知足了。”郑洁乐观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