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小组第一进亚锦赛8强 进军世界杯仍困难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德黑兰9月23日电 2011年男排亚锦赛小组赛23日晚间结束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男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6、25比8和25比16。

  在此前两轮比赛中,中国男排以两个3比0击败了斯里兰卡队和印尼队。因此本场比赛过后,中国男排小组赛三站全胜、排名第一进入前八名。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复赛中,男排小伙子们将先后遭遇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强有力挑战。

  据了解,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将在日本举行,因此作为东道主的日本男排其实已经“预定”了一张世界杯门票。而作为世界杯赛的亚洲区资格赛,本届亚锦赛只有前两名才可获世界杯赛的参赛席位。而在世界杯上,取得前三名的队伍才能直接进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除此之外,在亚锦赛收获前四名的队伍可以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因此对于实力不强的中国男排来说,目前能够取得奥运男排落选赛资格才是比较实际的目标。此前,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的目标即是保四争冠,首先要确保参加奥运会,其次再争取参加世界杯。但纵观中国队在亚锦赛的历史战绩,上一次冠军还要追溯到1999年。而主教练周建安自上任以来,中国队目前也仅取得过两次亚锦赛第四名的成绩。而在去年,中国男排更是遭遇了世界男排联赛排名垫底、世锦赛一场未胜、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的历史最差战绩。对此,就连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坦言:“男排去伦敦基本没戏。”

  此外,自今年四月中旬集结以来,中国男排针对本次亚锦赛还先后打了23场热身赛,并取得了15胜8负的成绩。但有媒体指出,与世界强队相比,中国队的比赛数量其实并不多,质量也难以达到保障,再加之球队本身并无亮点,因此若想在本届亚锦赛上有所突破,中国队所面临的难度可想而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