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澜成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2011年09月2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刘长忠)在特奥运动的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的纪念日之际,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被正式任命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24日下午,国际特奥东亚区总裁兼总经理顾抒航和特奥运动员代表在北京市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为杨澜颁发了“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证书。

  顾抒航说,9月24日是特奥运动的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的纪念日,全球参与特奥运动的人士都在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共同分享她留给世界的精神遗产。杨澜今天成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以此向这位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女性致敬。

  在任命仪式上,杨澜承诺将全力以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特殊奥林匹克“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并倡导更多的有志之士共同加入,为全球智障人士打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美好社会。

  杨澜表示,为特奥会在中国推广,“阳光文化基金会”将携手国际特奥会正式推出《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每年在大学生中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经过特奥会正式培训后,每年在社区为特奥运动员提供50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服务结束并合格的志愿者将获得特奥会志愿者证书,其中服务优秀的志愿者还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国际特奥会董事成员、中国特奥会执行主席贾勇感谢杨澜长期以来对中国特殊奥林匹克事业的关注和投入,相信通过《国际特奥会志愿者激励计划》,能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特奥事业中来,将特奥运动做得更好。

  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球智障人士约占全世界人口的3%,是全球最大的残障群体。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组织由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于1968年创建,是专门服务全球智障人士的国际性非赢利组织,通过为智障人士构建参与体育训练、比赛以及社群活动的平台,帮助他们最终成为自立、自信、融入社会和受人尊重的公民。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