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童子军激战校园 “皇马”赢揭幕战首胜

2011年09月24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童子军激战校园“皇马”赢揭幕战首胜
地坛小学的学生在“小西甲”开幕式上表演足球团体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王欢)皇家马德里队24日客场5比2大胜升班马巴列卡诺队——这不是西班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的比分,而是在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行的“BBVA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揭幕战的赛果,中国和西班牙联手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新模式也由此开启。

  当中国足球全面“沦陷”之后,从长远考虑的后备人才培养便被足协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伴随足球要回归教育、回归青少年的一致呼声,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成为中国足坛当下第一要务,这其中最直接受益的便是本已打下根基的校园足球。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西甲联盟联合主办,北京市足协和北京高德十一体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小西甲”联赛,共有20支小学生足球队参赛,他们在未来9个月中将完全按照西甲联赛的赛程进行38轮、380场7人制主客场比赛。

  今日,代表皇家马德里的科大附小队经过70分钟争夺,以5比2击败主场作战的代表巴列卡诺的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队,赢得揭幕战的胜利。

  除了赛程、赛制独特,“小西甲”联赛的硬件包装也堪称到位,每个赛场都安装了教练席、替补席、广告牌和颁奖背景板,组织了球童,并配备了计分牌、换人牌等专业设备。

  西甲联盟秘书长卡洛斯表示:“从校园足球起步,西班牙已经全面启动了和中国足球的交流。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全面将西甲联赛移植到校园足球中,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创举。”他表示,此次合作中,西甲联盟将定期派遣西班牙职业联赛的球员和教练来北京与“小西甲”球员进行交流,为球队提供技术支持,甚至为尖子球员提供海外深造机会。

  “这将成为全国周期最长、比赛最多、组织最严密、最具特色的校园足球品牌赛事。”北京市足球协会副主席杨俊生高兴地说,“‘小西甲’联赛也将是探索中国校园足球规范化、长期化和国际化的一项全新举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