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九球世锦赛:中国“黑马”毕竹清封后

2011年09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9月25日电 (司晓帅)2011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25日晚10时在沈阳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81位的中国选手毕竹清在决赛中战胜同胞陈思明,首夺世锦赛冠军。

毕竹清被公认为淘汰赛中的最大黑马,她不但连克挪威、日本和中华台北球手,更是将卫冕冠军付小芳挑落马下。而赛会二号种子陈思明的晋级之路则相对平坦,她在决赛前的3场淘汰赛中均以大比分取胜。

决赛中,尽管陈思明开局就以3:0领先,但毕竹清通过稳定的发挥连续上演一杆清台,连下6盘将比分反超。

虽然此后陈思明状态有所回升,将比分追至7:8,但握有开球权的毕竹清赢下第十六盘,以9:7战胜对手夺魁。23岁的毕竹清也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之后,中国第四位世锦赛冠军。

获胜后的毕竹清将夺冠归功于自己对心理的掌控能力。她说,虽然开局就大比分落后,但平和的心态让自己最终取得成功。

作为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最高级别的赛事,女子九球世锦赛已经在中国沈阳连办3届。世界花式撞球联盟主席伊恩-安德森在闭幕式上表示,随着女子九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喜欢上这项优雅的运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