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邓华德"命硬"带男篮去伦敦

2011年09月26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当中国队的球员们拥抱在一起欢庆胜利的时候,邓华德又一次抬头看了看高挂在远处的电子记分牌,中国队终于再次拿回了亚锦赛的冠军,一丝微笑浮现在老邓的嘴角,他的剧本又一次颠覆了命运。

  确实,老邓的命太硬了,硬的有些邪乎。其实从第一天接手这支国家队开始,邓华德就处于一种很难让人看懂的状态。兵败天津后中国男篮跌入谷底,一堆烂摊子无人敢接,在国内诸多名帅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候,这个美国人却站了出来:我愿意当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不过篮球还是要用成绩说话,2010年世锦赛他迎来了第一次的大考。姚明缺阵,天津亚锦赛丢冠让球员信心受挫,大郅又老了一岁,这样的中国队去征战世锦赛谁会看好?“我们一定会争取出线的!”那个时候邓华德的这个豪言很多人认为真的只是个豪言而已,小组赛中只赢一场,最后一战40:87惨败给东道主,但就是这样中国队还真的出线了!紧随而来的广州亚运会,伊朗队三大核心全部缺阵: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兹比竟然都不打,中国队半决赛3分赢伊朗、决赛6分赢韩国——老男孩王治郅的及时爆发为邓华德成功续命。亚锦赛半决赛,伊朗被约旦干掉了,韩国人被他们自己干掉了(最后时刻竟然3罚不中)。决赛中,依靠这个更强大的易建联,中国队终于惊险地战胜了约旦夺冠。你还别说,没有老邓的好命,男篮还真不一定能挺进伦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