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决赛1分险胜约旦 我男篮获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1年09月26日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今晚的亚锦赛决赛最后5秒,是让全场中国球迷揪心的5秒,中国男篮领先约旦1分,10号道格拉斯抢到进攻篮板球,篮下出手,皮球划筐而出……全场欢呼。70比69,中国队艰难取胜,进军伦敦。

  约旦队开场后就将压力甩给了中国队,怀特连得7分,而中国队则3次进攻未果。此后,约旦队在阿巴斯、道格拉斯和怀特的带领下,多次利用中国队退防缓慢投篮得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1比36落后。

  第3节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力度,给对方持球人很大压力,刘炜的3分球和王治郅的中投,扳平比分。末节,易立的3分球吹响了球队总攻的号角。比赛还剩4分钟,约旦队替补席对裁判判罚不满,被吹技术犯规。之后阿巴斯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

  最后两分钟,易立的突破灌篮提升了全队士气,但怀特的3分球再度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怀特对易建联犯规,阿联两罚一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怀特和道格拉斯在比赛结束前的两次投篮不进,送东道主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70比68战胜菲律宾队,他们将和约旦队一起参加伦敦奥运会男篮落选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