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玩心跳:最后28秒1分险胜夺冠晋级伦敦

2011年09月26日 09:1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建联最后时刻一分定乾坤

  在昨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上,约旦队着实让所有的中国球迷坐了一次“过山车”。这支曾经在复赛中惨败中国男篮33分的乔丹队(约旦英文名和乔丹一致),在决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居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不过易建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后28秒1投定乾坤带领中国男篮以70∶69险胜约旦,拿到了亚洲区唯一一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赛后,心有余悸的邓华德终于喊出了藏在心里已久的一句话:“伦敦!我们来了!”

  约旦个个都是“乔丹”

  约旦的英文名和篮球之神乔丹一致,这也让他们有了乔丹队的美名。谁也没有想到这支曾经在复赛中输给中国33分的西亚黑马,在本场比赛中差点就将中国男篮直通伦敦的门票偷走。

  比赛开始后,约旦一上来就采用包夹限制王治郅,亚锦赛得分王怀特连砍7分,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第二节,被乔丹附体的约旦球员变成了后卫阿索斯,他单节4投3中,独得7分,带领约旦在半场结束时,以36:31将比分反超。第三节一开始,刘炜3分,易建联强打,王治郅连突带投,中国男篮以一波9:0将比分反超。但是,约旦的阿巴斯在这一节站了出来,他和怀特联手为约旦将比分迫近,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仅以59:56的微弱优势领先。末节,当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分开外的时候,怀特再次乔丹附体般连续干拔三分命中,比萨还有28秒结束双方战至69平。随后,易建联两罚一中后中国领先1分,最后时刻,约旦队连续投篮不中,中国队最终惊险地拿下了这场拉锯战。

  中国主场球迷险帮倒忙

  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3分17秒时,约旦核心球员赛义德·阿巴斯在拼抢中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不满裁判判罚的“约旦易建联”在走下场时将替补席的板凳踢翻,并大声地发泄着对裁判的不满。这也点燃了本就情绪激动的现场观众,部分球迷不断地从看台上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不仅导致了比赛被迫中断,也打断了中国男篮刚刚打起的一波气势。不仅如此,因为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中国男篮还被判罚了技术犯规,让约旦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球迷的过激行为实际上却帮了中国男篮的倒忙。

  球迷的不冷静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和危机,约旦队趁着这个节骨眼将比分赶上,直到比赛还剩下最后44秒时,双方打成69平,如果不是易建联在关键时刻罚球命中,中国男篮的伦敦梦将很有可能断送在现场球迷的手上。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