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决赛门票被黄牛炒高价 队员赢球高喊"万岁"

2011年09月26日 09: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想过比赛的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困难。”王治郅的这句感慨,就是对昨晚中国男篮与约旦队这场亚锦赛决赛的最好注解。这是一场无比惊险的比赛,面对在小组赛中输给自己33分的对手,中国男篮却让全国球迷提心吊胆了一整场。最后8.8秒,中国队仅领先1分,但约旦队获得前场球,幸好全场表现神勇的道格拉斯最后补篮未进,最终,中国男篮70比69险胜对手,获得本次亚锦赛冠军。在第15次登顶亚锦赛的同时,也如愿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一票难求

  决赛门票被黄牛炒出高价

  因为本场比赛是中国男篮直通伦敦奥运会道路上的最后一战,决赛的门票早已售完,很大一部分球迷只能购买黄牛手中的高价球票,而这些黄牛党也趁机将球票炒出了天价。成都商报记者在体育馆门口随便询问了两名黄牛,原价80元的票价被炒到了500元,而100元的票则被喊到了1000元,涨幅接近10倍。

  不过,为了给男篮小伙子们加油助威,武汉当地球迷可以说是非常给力,在体育馆附近一所大学读书的大学生王杰就买了一张1000元的球票,而这也是他一个多月的生活费了,但小伙子并不心痛这些钱,“只要中国男篮争气,我吃两个月馒头也值了。”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能容纳1万3000人的体育馆就坐满了人,不少球迷身穿象征胜利的红色衣服,不断地摇着手中的中国国旗,声嘶力竭地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赢得艰险

  中国队鏖战到最后一秒

  中国男篮昨晚的表现有些对不起前来加油助威的球迷们。面对有4名球员在CBA效力,小组赛中曾输给自己33分的约旦队,中国队上下显然有些过于轻敌了,开场后中国队的进攻显得非常随意,甚至多次出现了走步这样的问题,半场结束约旦队36比31领先。

  第四节的激烈程度出人意料,有一段时间裁判与观众成了主角。先是小阿巴斯五犯离场,他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还向裁判鼓掌挑衅。随后约旦替补席上有人骂了裁判,裁判马上判了技术犯规,中国队获得罚球机会。但现场的武汉球迷热情过度了,面对约旦队的不满,他们向约旦替补席上扔东西,结果中国队也被判了一次技术犯规,约旦队获得了罚球机会,这在亚锦赛决赛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终场前28.5秒,易建联两罚一中,70比69,约旦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他们投篮未中,但中国队队员将球碰出底线,最后8.8秒,怀特上篮未果,道格拉斯得到进攻篮板,但他的补篮再一次偏筐而出……最终男篮1分险胜,顺利夺得亚锦赛冠军,进军伦敦奥运。

  现场

  疯狂庆祝

  队员高喊中国队万岁

  当道格拉斯抢到篮板,高高跃起的那一瞬间,中国队替补席上众人的表情被定格了:邓华德张大着嘴巴;苏伟右手紧紧抓住衣服领口,左手抓着头发……然而,当道格拉斯的补篮偏出,终场哨音终于响起时,从死到生的巨大变化让中国男篮队员无比兴奋,他们忘情地欢呼,忘情地拥抱在一起。

  赛后,中国队队员们径直走进了更衣室,他们要好好地“打扮”一下,参加接下来的颁奖仪式。更衣室内一片欢声笑语,甚至有人唱起了“我们是冠军”这首歌曲。邓华德走进来后,队员们又聚在一起,高喊中国队万岁,激动之情,犹如拿到世界冠军。短暂的休息后,队员们走出了更衣室,他们已经换上了专门的领奖服。中国队排成一列走入场中央,张兆旭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引领着球队绕场一周走到了领奖席前。

  在季军韩国队和亚军约旦队颁奖之后,终于轮到了中国队,只见阿联先跳过了颁奖台,走到前面一转身,做了一个拍照秀的动作,其余球员搭着肩膀一起跳上领奖台,没有一处是断开的,显示了球队的团结。亚篮联此次每种奖牌都准备了14块,受伤未能上场比赛的王仕鹏、周鹏也和所有球员一起登上了领奖台,两年前遗憾未能穿上的颁奖服终于如愿穿在了中国男篮球员的身上,胸前大大的“15”见证了这一最为美好的时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