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新赛季三大超级黑马:贝蒂斯占据西甲头名

2011年09月26日 10:2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记·项羽本纪》:“夫秦灭六国,楚最无罪。自怀王入秦不反,楚人怜之至今,故楚南公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也。”后以“亡秦三户”指不畏强暴,奋起推翻黑暗统治之事。新赛季,西甲德甲和英超赛场就有三支球队,不畏强权,彻底搅乱了旧有秩序。

  贝蒂斯:绿光让西超延期

  暂列西甲积分榜首位

  西甲?巴萨和皇马参加的是“西超”?西甲前4轮过后,升班马贝蒂斯四连胜,《阿斯报》惊呼:“西超因绿光延期!”贝蒂斯传统尚绿,绰号“绿白军”的他们上次登顶西甲还是10年前的事情。

  贝蒂斯上赛季在西乙赛场卧薪尝胆,球迷记得上赛季国王杯,贝蒂斯碰到了巴萨,淘汰赛开始之前,贝蒂斯主帅佩佩·梅尔表示,贝蒂斯和巴萨的机会是50%对50%,很多人对这种说法都嗤之以鼻。然而,淘汰赛结束,没有人谈论梅西,大家都在谈论贝蒂斯。虽然贝蒂斯在首回合0比5失利,但一个星期后,他们却3比1战胜巴萨,结束了巴萨28场不败的神奇纪录。4231是贝蒂斯的主打阵型,贝蒂斯重视短传配合,技术、控制力和渗透力,所以贝蒂斯的足球总是充满速度和激情,当然,本赛季也罕见的稳重。

  贝蒂斯前腰萨尔瓦·塞维利亚,是上赛季西乙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新赛季将成为贝蒂斯的核心动力。而贝蒂斯本赛季最成功的引援则是巴拉圭帅哥射手圣克鲁斯,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天,贝蒂斯才和曼城谈拢他的租借合同。晚来却快热,巴拉圭人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独进两球,帮助10人应战的贝蒂斯全取三分。明晨,贝蒂斯客战实力平庸的赫塔菲,五连胜不是梦。

  门兴:将“1比0”进行到底

  暂列德甲积分榜第二

  当德甲首轮门兴在安联球场1比0战胜拜仁时,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一个冷门而已,7轮过去,这支普鲁士地区的球队已经拿到了16分,位居德甲积分榜次席,对于一支上赛季依靠附加赛才能保级的球队来说,这是个不小的奇迹。更不可思议的是,门兴的五场联赛胜利就有四场是1比0获胜,不漂亮但很实用,门兴的黑马奇迹是“经济型”的。

  上赛季结束后,门兴放走了伊德里苏、马特摩尔、布拉德利、斯塔尔特里和巴伊等多名有经验的球员,着力挖掘年轻人,在转会市场上的支出仅有210万欧元。可他们在首轮就击败了赛季投入4410万的拜仁。实现飞跃的功臣是主帅法夫尔,曾经在柏林有过出色战绩的瑞士人再次展露战术大师的本色。主席埃贝尔称赞法夫尔说,“他的工作棒极了。我们的成功是建立在优秀的防守上的,这是因为更换了主帅之后带来的。”

  法夫尔将1比0的实用主义用到了极致,门兴的前七轮比赛赢了五场,其中对拜仁、凯泽斯劳滕、汉堡和纽伦堡都是1比0小胜对手,只有对沃尔夫斯堡打进了4个球。法夫尔说,“我们的目标是最好的比赛结果。”防守是他战术中最重要的部分,虽然七轮比赛一共才进了9球,但也只丢了3球。关键人物是年轻门将特斯特根,他在上赛季崭露头角,目前已经是不可动摇的主力门将,过去几场比赛他都有精彩的发挥,表现出的潜质已经吸引了国家队教练组的目光。

  斯托克城:英超“太空弹”

  暂列英超积分榜第七

  英超球迷现在给31名球员中有25人身高在6英尺(约1.83米)以上的斯托克城起了个新外号———“太空弹”。但就是靠着高点轰炸、上三路突袭,他们也让整个英超头疼,即便是强大的曼联也不例外,昨晨他们1比1逼平强大的曼联,不对,看了比赛的球迷都知道正确的表述应该是曼联逼平他们。斯托克城本赛季的主场赛程不算好,前三个对手依次是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但没想到三场打完斯托克城保持不败,一共拿了5分。

  上赛季斯托克城杀入足总杯决赛,获得本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今夏通过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斯托克城的实力进一步加强。后卫线上伍德盖特和厄普森两位名将以自由身加盟,无疑加强了中卫位置上的实力。中场增添了帕拉西奥斯,加上脚法秀丽的彭南特,实力在英超属中上游。而克劳奇和杰尔姆两位高中锋的加盟更是让原本有肯温·琼斯和沃尔特斯的锋线更为恐怖,定位球已经成为球队得分利器,昨天克劳奇的那一顶就让在西甲从未见识过如此高塔的德赫亚无可奈何。怪不得福格森评价说,“我从未批评过斯托克城的打法,我认为每个人都该利用自己的长处,而这正是他们在做的,很显然他们没做错什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