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年中网“怀旧”开篇 桑普拉斯萨芬将率先表演赛

2011年09月26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2011年中网公开赛就将拉开大幕。作为暖场,桑普拉斯与萨芬本周五的表演赛将为中网开个好头。届时,两位前网坛霸主将在奥林匹克网球公园新馆一决高低。

  九年前 绝版记忆

  1990年9月,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桑普拉斯在美网决赛中战胜阿加西,成为赛会历史上最为年轻的男单冠军。那一年,萨芬只有10岁,他拿着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网球拍,在妈妈的调教下在底线来回奔跑,而电视上那个有着希腊姓氏的美国人让他印象深刻。

  光阴如梭,10年后俄罗斯人历史上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隔网相对的那个,就是桑普拉斯。在这场比赛之前,萨芬在2000年已经拿到了6个ATP比赛的冠军,帅气和暴脾气是他的标志性特征,球迷们送给了他“沙皇”的称号。相对应的是,美国人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尽管在两个月前的温网击败拉夫特夺冠,可当他面对20岁的萨芬时却无奈地显现出了疲态。最终,俄罗斯人以6比4、6比3和6比3获胜,获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之后,两人又有了多次交手。当“沙皇”在2002年澳网第二度打进大满贯决赛时,桑普拉斯是他的手下败将之一。这也是两人最后一次在职业网坛直接对话。

  再相逢 隔网叙旧

  如今,桑普拉斯早已退役多年。而萨芬同样也已经离开男子网坛,他忙着推动俄罗斯网球事业发展。当所有人以为他们之间经典的交锋再也不会出现的时候,今年9月30日这两位传奇却将在北京碰面。

  在北京的奥林匹克网球公园,有故事的两个男人将隔网相对。除此之外,两人还将各自搭档一位中国顶尖女选手,进行一场混双赛。主办方之一、传智天际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蔚表示,此次“桑萨中国行”是借鉴了欧美体育产业商业化的做法,将传统赛事演变成一场大型的网球欢乐派对,为中国广大网球爱好者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创造一次难得而难忘的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