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完成8场评球任务 战前称警惕约旦“言中”

2011年09月26日 11: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旦队的主帅鲍德温曾经率领新西兰队在世锦赛上逆转过中国队24分,所以千万不要大意。”赛前,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可以轻松拿下,只有姚明在适时地提醒要警惕约旦。在央视亚锦赛的转播变成三人评球之后,大姚开始变得沉默起来,但是他偶尔的点评还是那么到位。

  开场后,男篮打得比较紧,比分也一直被约旦队压制。对此,姚明说:“打这么大的比赛,不紧张是不现实的。我最后一次打亚锦赛的时候,决赛前的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曾经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姚明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男篮加把劲,把比分再拉大比赛就拿下了。”然而,中国队并没有顶住约旦队的反扑。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男篮用两次顽强的防守拿下比赛。在中国队取胜后,姚明长出一口气,“这最后的一秒钟真是太漫长了。”

  经过了8场解说,姚明也完成了亚锦赛的评球任务。最后,姚明对这场决赛做了点评,他说:“这场比赛是我见过的中国队打得最激烈的一场比赛,连2003年的中韩大战都没有这样艰苦。也许,唯一能与之媲美的就是日本世锦赛,王仕鹏在与斯洛文尼亚比赛中的最后一投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