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 解放军选手获两金牌

2011年09月26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解放军选手获两金牌
解放军选手叶奥楠在马术比赛中纵马越障 杜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黄睿 魏石磊)2011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25日进入第二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鏖战正酣。当天进行的是女子个人和女子团体决赛。解放军女子选手一举获得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双料冠军。

  当天的比赛异常激烈,在击剑和游泳项目中,各路选手比分胶着上升。在马术比赛项目上,解放军选手叶奥楠、吴严严、王炜整体发挥较好,为女子团体夺冠奠定了基础。在跑射联项比赛上,解放军选手王炜一马当先,第一个冲向终点,最终以5196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冠军,河南队的修秀、霍琪、内蒙古队的张晔、江苏队的王亚雯、湖北队的朱文婧、解放军选手吴严严、叶奥楠分别以总分5160分、5160分、5112分、5084分、5040分、5012分、5000分的成绩分列二至八名。

  解放军队以总分15208分的好成绩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湖北队和内蒙古队分别以总分14836分、14688分的成绩分列女子团体第二和第三名。

  现代五项运动是由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顾拜旦,根据19世纪一名法国骑兵军官“受命飞骑传信”的传说创立的,并成为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它通过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跑步、射击),考察运动员的耐力和综合素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