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国篮主帅蒋兴权:中国队亚锦赛夺冠是意料之中

2011年09月26日 14:1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上演了最后一场比赛——中约大战,中国队最终问鼎亚洲冠军,同时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本报记者也在赛后连线到了前国家队主教练蒋兴权,在蒋指导看来,中国队的这场胜利并不意外,“从整个亚洲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队还是具备了夺冠实力的。”

  作为曾四度带队征战亚锦赛的老帅,蒋兴权对于中国队最为了解,对于中国之于亚洲的整体水平也了如指掌。对于整个亚洲的格局,蒋指导表示无论是从身高上还是实力上,中国队都处于领先水平,“所以中国队在亚洲的夺冠是很正常的。”蒋指导还“考了考”记者:“你在现场观看了那么多场比赛,你觉得约旦队怎么样?”当记者表示约旦队在内线上并不突出,更侧重外线得分时,蒋指导说:“这就是了,约旦的队员整体构成不如中国队,首先在身高上我们就占优势,篮球本身就是巨人运动,所以单是这一点,我们就没有理由惧怕他。而且约旦队并没有十分出色的球员。”

  早在中韩交战之前,记者曾问过蒋指导对于韩国队的看法,曾在危急关头率领中国男篮在1997年亚锦赛上痛击韩国队的蒋兴权,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已经同韩国队交手了无数次,虽然近几年韩国男篮的人员有所变化,但在蒋兴权看来韩国依旧不是中国的对手:“韩国队在速度上赶不上,也就制约了他们攻防转换的速度。”

  而当记者同蒋指导说起韩国主帅许载时,对于许载当年“亚洲第一控卫”的名头,蒋指导哈哈一笑说:“说都是那么说,哪个国家不希望自己出个亚洲第一。”对于这个个性“独特”的韩国主教练,蒋指导也表示“他的确是个很有个性的人。” 本报记者 丁卉电自武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