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分险胜约旦 中国男篮捧起亚锦赛冠军奖杯 

2011年09月26日 14:1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上演生死一战,中国男篮以70比69战胜约旦,捧得冠军奖杯,也迈进了伦敦奥运会的门槛。尽管约旦队首次进入亚锦赛决赛圈,但这匹“黑马”显然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让所有的中国球迷都惊心动魄了大半场,但好在过程有惊结果无险。

  惊心一战,阿联当选MVP

  作为本届亚锦赛最后一战,约旦队显然做好了拼命的准备,而首度进入决赛圈的约旦队几乎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全靠外线和突破屡屡得手,整个上半场始终领先中国队。约旦这种“光脚不怕穿鞋”的打法,让队员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在场边观战的邓华德显然急了,大喊“Shoot! Shoot!”(投篮、投篮!)于澍龙的一个空位三分没进让邓华德彻底爆发,还未等于澍龙下场,就挥着拳头冲着于澍龙大喊大叫。而约旦队显然全力以赴,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双方战平,所有人的心都被提到了嗓子眼,直到易建联的两罚一中让中国队稍稍松了口气,而中国队也正是靠着珍贵的一分罚球赢得了最后的比赛。整场比赛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分25分16个篮板,而阿联也成为本届亚锦赛当之无愧的MVP。

  本不应该如此艰难的比赛,没想到竟然赢得如此不顺利,大郅表示:“没想到这么困难,约旦的命中率很高。”赛后的朱芳雨依旧紧缩眉头,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紧张中缓过神来,他表示:“约旦打得非常好,本来我们通过第三节可以控制住优势的,但还是因为失误吧,打得很难。”

  领奖时,老邓还不忘发微博

  如愿拿到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颁奖典礼的现场,中国男篮全队穿着印有“champions”(冠军)字样的T恤,登上了领奖台,站在台下的邓华德甚至还不忘掏出手机发微博传达这一喜讯。

  赛后的邓华德显得十分的放松,他说:“这是一个漫长的夏天,一个月前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老队员们向对手证明了自己,我们做到了,我们要去伦敦。”对于这场比赛,邓华德表示:“五名老队员是本届亚锦赛的功臣,之前有很多的质疑说我们输掉了很多比赛,但通过那些比赛,我们锻炼了年轻队员,我所做的就是保证队员的自信心不被击垮。”

  从比赛结束后,邓华德始终抱着一只比赛用球,对于这只球,邓华德笑称这是他“偷”来的第二只球了,“我很幸运能做这12个队员的教练,我希望我们能让球迷感到骄傲,这是个圆满的大结局,伦敦见!”记者 丁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