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感谢约旦感谢阿巴斯,你们让亚锦赛更有看头!

2011年09月26日 14:37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中国男篮的夺冠,本届男篮亚锦赛的大幕也落下!回望武汉这些天,发生的事还真不少。

  卡塔尔闹剧

  本届亚锦赛,归化球员再次成为一个新的话题。各支球队为了快速提高实力,因此在归化球员方面下足本钱,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亚篮联却在本届亚锦赛前突然严打。

  这让卡塔尔、菲律宾等队的8名归化球员无法上场。其中卡塔尔队无非是受影响最为严重的一支球队。他们一共五名队员不能上场比赛,再加上伤病,卡塔尔队真正能打比赛的只剩下五名球员。这也导致了他们在情绪上的失控,以连续故意犯规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由于无人可换,他们连续出现了篮球比赛中极为罕见的1打5。他们的表现被亚篮联认为成为了本届亚锦赛中的一出闹剧!

  伊朗队“自杀”

  伊朗队被成为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本届亚锦赛前伊朗队表现的十分自信,不仅对媒体记者们有问必答,就连平时训练也都不封闭,谁想看就看。

  不过伊朗队却成了“大热必死”。伊朗队竟然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输给此前被约旦队掀翻。约旦队此前曾输给中国队33分。伊朗队的出局让本届亚锦赛冠军争夺战变的悬念全无。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就成了提前的决赛。

  伊朗队不仅失去争夺冠军的资格,同时无缘落选赛。伊朗队已经提前跟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了,伊朗队的出局成为本届亚锦赛中最大的冷门。

  感谢约旦队

  中国队的夺冠虽然有些幸运的成分,但靠也是自身的实力。不过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而且除了主力外能打球的人不是很多。关键时刻靠的还是大郅、易建联、朱芳雨等老将,替补球员难有作为!

  如今的亚洲所谓的强势也只剩下伊朗队和中国队了。这也恰恰反映出亚洲球队的整体水平正在悄然走下坡路,像伊朗等西亚球队和东亚的韩国队因为核心球员的老去,各支球队都出现了新老交替的情况,使得实力大打折扣。

  当然中国队目前也是同样的问题,随着姚明的退役、王治郅也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比起当年“移动长城”的时代,现在只有易建联一支独秀了!中国篮球之所以还能保持现状是因为中国的底子相对厚一些因此下滑的速度也就慢了一些。

  西亚球队中,除了伊朗队外,这次异军突起的约旦队,让人眼前一亮,其他球队只有靠归化球员来提升自身实力,不过毕竟实力有限。作为我们的长期对手,这对我们篮球水平的提高也是有很大影响的!(记者 郝鹏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