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是“福星”?人品好是表象有提高是关键!

2011年09月26日 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最大“拦路虎”、卫冕冠军伊朗队爆冷被约旦队淘汰出4强后,国内外篮球界舆论的评论是如此的一致:邓华德的“命”实在太好了!用时髦一点的话来说,这是他的“人品”太好了。

  邓华德是在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失利后,从前主帅郭士强手中接过帅鞭。他的第一次“小考”,就是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尽管对外界没有言明,但中国篮协在那届世锦赛给中国队的任务是小组出线,晋级16强。结果,中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5场比赛只战胜了科特迪瓦队,而且最后一场小组赛还以40比87惨败给东道主。此时,连中国队球员已经对小组出线失去信心了,但是“奇迹”出现了!科特迪瓦队居然战胜了波多黎各队,帮助中国队在同分连环套中以微弱的得失分率优势获得小组出线。

  随后,邓华德迎来了“中考”:广州亚运会。在亚洲范围,中国队不夺冠即是失败。此时,中国队虽然面临易建联缺阵的尴尬,但“老男孩”王治郅却连续爆发。半决赛对阵伊朗队、决赛对阵韩国队,王治郅都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帮助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

  本届亚锦赛事关直通伦敦奥运会,可谓是邓华德的“大考”。这次,中国队的王仕鹏、周鹏等主将因伤缺战,热身赛又屡遭败绩、士气低迷。与此同时,中国队的最强对手伊朗队则是来势汹汹。不料,中伊两队还没遭遇,伊朗队就“阴沟翻船”,被约旦队淘汰出局。更神奇的是,约旦队一“黑”到底,晋级决赛,对于复赛中曾大胜对手33分的中国队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

  至此,许多人都在感慨:邓华德这“人品”到底是怎么攒出来的?总而言之,邓华德是个标准的福星,这次又幸运地通过了“大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