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1新加坡大奖赛:维特尔卫冕?还差1分!

2011年09月26日 15: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红牛车队带着80顶冠军帽和一个庆祝派对前往新加坡,在狮城的夜色中,维特尔像预想的剧情一样第一个抵达终点,但巴顿浇灭了他提前5站夺冠的梦想,迈凯轮车手获得了亚军,也让维特尔距离卫冕车手总冠军尚有1分之差。就是这1分,让维特尔和他的红牛车队,还要在路上继续奋斗。

  新加坡是本赛季的倒数第6站,只要在本站结束后领先第二名125分,维特尔就能在这里再次戴上冠军帽。而此前的积分形势是:维特尔284分、阿隆索172分、巴顿和韦伯同积167分,西班牙人是阻止总冠军在此诞生的头号狙击手。而周六的排位赛过后,维特尔、韦伯、巴顿、汉密尔顿、阿隆索分列前五,假如正赛按照这个名次结束,挡住维特尔冠军之路的将不再是阿隆索,而是他的队友韦伯。

  但在昨晚的决战中,维特尔的头号敌人再次易主。韦伯的发车跟以前一样糟糕,巴顿和阿隆索先后将其超越,各上升一位。与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一样,胜负格局也就此早早奠定,尽管此后汉密尔顿与马萨发生碰撞两败俱伤,舒马赫与佩雷兹碰撞引发安全车,维特尔的头名位置丝毫未受动摇,巴顿也坐稳了次席。精彩瞬间与两人无关,韦伯在安全车收队时超越了阿隆索,汉密尔顿被罚通过维修站后又连续超车,但维特尔和巴顿才是主角,其中巴顿又成了左右战局的最重要一颗棋子,驾驶风格沉稳的英国人第二个撞线,最终让维特尔的领先优势停留在了124分,从而将总冠军悬念延后了一站。

  两周之后的日本站,维特尔距离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只要他能拿到1分,其他车手都将前功尽弃。“现在除非维特尔停止参加比赛,其他车手才能有一丁点翻盘的机会。”马萨这样说。阿隆索则坦言,自己现在的目标是争夺年度亚军。目前巴顿、韦伯、阿隆索三人的分差都只在3分之内,亚军争夺将异常惨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