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来之不易的冠军:中国男篮直通伦敦!

2011年09月26日 15: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6届男篮亚锦赛昨晚在武汉落幕,中国男篮在决赛中70比69险胜约旦队,亚锦赛史上第15次登上亚洲之巅,并喜获伦敦奥运入场券。

  约旦队在最后28秒连续发动两次进攻均不中,完场那一瞬,全场10000多名观众如同炸锅,但易建联却哭了,当时他被队友们一一拥抱,王治郅还颇显怜惜地拍拍他的头。后来出席颁奖仪式,易建联连续斩获赛会MV P、最佳大前锋两大奖项,反而非常淡定,脸上只是挂着略显刻意的微笑。

  谁能想到,那个复赛中33分惨败给中国男篮的约旦队,昨晚却是判若两队。上半时中国31比36落后5分,这还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东道主第一次作为半场负方,那时媒体席、球迷看台都在议论,谁会成为下半时挺身而出的那个英雄人物。

  而比赛的第一个拐点也正是在第三节甫一开始便出现。中国队一波9比0得分潮瞬间将比分反超,朱芳雨在防守端几乎承包了所有的脏活累活,其他4个得分点则全部打开。不过约旦队在44比54输分达到两位数之后,反而也放开了手脚,一波追赶之后仅以56比59结束该节。

  另一个重点时刻在完场前3分54秒时出现,场上响起《千里之外》的歌声,这是有人被罚下的信号,大家顺着哨声望去———居然是阿巴斯五犯下场!观众席顿时沸腾,但马上就乱了套———气急败 坏之下阿巴斯踢飞了一把椅子,距离约旦队球员席最近的球迷看台显然被这一无礼举动惹恼了,一个球迷扔下一瓶水,随即又点燃了整个约旦队的不满情绪。混乱中,越来越多的杂物从看台上飞下,D J谢明宏赶紧劝诫:“你们应该清楚,这样做对中国队会意味着什么!”此时邓华德也跑到技术台争辩着什么,主裁判手指他的教练席要他归位,最终见邓不依不饶,马上给出一个技犯判罚。本来61比66落后的约旦队,通过这个两罚一掷斩获3分。

  到完场前44秒,约旦队由怀特凭借三分球把比分追成69平,之后易建联在罚球线上只罚中一球,剩下的28秒最多可由对手掌控24秒,不成想却是全归对手在进攻端连续使用,幸好篮框也连续拒绝了约旦队,中国男篮终以1分优势结束了这场险象环生的奥运门票争夺战。赛后邓华德重演广州亚运会夺冠后的一幕,那一刻他顾不得拥抱球员,首先去抢那只比赛用球,后接受姚明的客串访问时,他还说:“今夜,我要抱着这只皮球睡个好觉。”而助教李楠也收获一份大礼,昨日正是他的38岁生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