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谌龙状态神勇两年来首胜李宗伟 日本羽球赛夺冠

2011年09月26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志灵)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昨天结束,中国选手谌龙2比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

  22岁的谌龙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单新星,世界排名已升至第4。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谌龙发挥出色,首局11比8领先时,连得10分,以2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李宗伟渐渐找回感觉,4平后将比分拉开,以21比10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战至19平后,谌龙再得一分拿赛点。最后一球李宗伟杀斜线出界,谌龙以21比19拿下决胜局。赢球后谌龙兴奋地跑到场外,将脱下的球衣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与李永波拥抱庆祝。

  谌龙2009年曾战胜过李宗伟,但在此后的两年中,李宗伟对林丹以外的中国选手保持不败。谌龙也连续4次败在李宗伟的手下。昨天的胜利,让中国男单有了对抗李宗伟的新筹码。在过去的一年中,李宗伟几乎每站比赛都能打进决赛,总共只有3场比赛失利。

  在女单决赛中,新科世界冠军王仪涵直落两局,轻松击败德国悍将申克。王仪涵今年已拿到了3站超级赛冠军。

  男双决赛在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和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之间进行,蔡赟/傅海峰2比0击败对手夺冠。女双冠军也落在中国队手中,小将包宜鑫/钟倩欣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程文欣/简毓瑾。中华台北选手程文欣/陈宏麟夺得了混双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