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个巨大鸿沟仍难以填平 NBA劳资双方将再次谈判

2011年09月28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联盟负责人和球员工会间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或周三再次举行一次谈判,双方都希望能够通过多次的接触,最终避免2011~2012赛季的NBA常规赛取消或者拖延。但劳资双方依然存在两个巨大的鸿沟。有关消息称,乐观估计,NBA最快只会在明年1月份开赛。

  NBA联盟上周五刚宣布了推迟训练营的决定,由此带来的后果便是,从10月9日~15日的43场季前赛被取消。

  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球员工会希望能拿到篮球相关收入57%的分成,在上周四的谈判中,工会率先做出让步,表示愿意把分成份额降低至52%~54%之间。

  但资方在此问题上,始终坚持自己原有的计划,只愿意提供给球员篮球相关收入46%的份额,这比最早球员们要求的份额要低11%。这部分的条款是球员工会无法接受的。

  另一个分歧在于,资方想要在新的劳资协议中增加硬性工资帽的规定。但作为球员工会的主席,湖人球员德里克·费舍尔却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球员们是肯定不会接受这样的条件的。”

  双方愿意继续会谈

  科比都已开始接触意大利球队,这是谈判破裂的信号。不过从联盟和球员工会表明的态度来看,双方均愿意在这个星期继续坐下来面对面会谈。如果联盟想要避免新赛季比赛遭到削减,那么劳资双方就必须要在10月中旬前达成新的共识。

  费舍尔认为目前老板集团中已出现分裂,而联盟方却依然固执地认为一个更强硬的分配体系将有助于小市场球队摆脱经济困境。

  费舍尔还坚决反对资方提出的硬工资帽提议。至于此前联盟五大经纪人可能要促成解散联盟工会的提议,费舍尔做出了回应:“用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会让广大球员们失去组织、养老金和健康保险。”

  联盟自7月1日旧劳资协议失效后开始进入停摆。资方和球员们依然无法在利益分配方式方面达成一致。

  球员方面做出的让步是将球员工资比例降至54%,资方则有可能放弃硬工资帽,但是在上赛季联盟亏损3亿美元的情况下,硬工资帽似乎依然是资方最为希望达成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