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职篮挑战赛新世纪首战告捷 林书豪成"催化剂"

2011年09月28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黄维 通讯员 陈建族) 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许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广州的篮球迷们,从昨晚开始,可以连续4天享受高水平的篮球盛宴。昨晚,2011“马可波罗磁砖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在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开战幕。东莞新世纪以85比73战胜了首个对手、中华台北联赛球队璞园建筑队。

  本次赛事,从昨晚开始,连打4日,共有8场精彩的比赛。参赛的4支球队分别是CBA劲旅东莞新世纪队、中华台北超级联赛球队璞园建筑队和台湾啤酒队、日本BJ联赛劲旅琉球金王队。据悉,本次比赛的门票分30元和50元两种,一张门票可以观看两场比赛。

  昨晚,黄埔的球迷给这场比赛奉献了很大的热情。首场比赛7时30分开球,7时不到,球迷们就开始陆续进场,不少球迷堪称专业,他们除了要看本土球队新世纪的表现外,还想了解CBA之外球队的风格和表现。这也显示了广州本地浓厚的篮球氛围。

  今晚,东莞新世纪将迎战赛事的第2个对手——日本BJ联赛球队琉球金王队。

  戈尔大赞林书豪

  NBA处子赛季在勇士队的3进3出、中华台北后卫的特殊身份以及哈佛高材生的背景,让林书豪的身上带上了一层光环。昨晚对阵中华台北联赛球队璞园建筑队,是林书豪在本次挑战赛的首秀。上场24分钟,拿到17分、6个篮板球、7次助攻和5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0%、他的表现十分惊艳。唯一的缺陷,似乎只是罚球——他14罚9中,罚球命中率仅为64%。

  也许是NBA球员的资历,未开赛时的观众席中,关于林书豪的话题,让球迷们最为关注。在比赛第1节还剩下5分32秒时,林书豪身披77号球衣,出现在了场上,馆内立即爆发出了一阵欢呼。第一次面对对手的突破,林书豪起步非常快,直接突入篮下,可惜低手上篮被对方的大个子内线外援埃里克盖掉。然而,林书豪随后的表现显得丝毫没有被影响,他在第2次拿球上篮时,就顺利造了对手犯规,不但成功将球送进篮筐,还博得了一次加罚的机会。

  虽然在某些分球时机的把握上,还稍显生疏,但他的身体素质,让双方主教练都非常赞叹。

  “东莞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在这里打球非常有趣。”林书豪在赛后心情不错。“他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在这次首秀中,他的表现非常优异。”新世纪主教练戈尔说,“他有一种能力,能让球队出现化学反应。”当有记者问道戈尔是否希望林书豪能加入新世纪时,戈尔笑着说,“这么优秀的球员,我当然很喜欢,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