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666万赞助已到足协账上 中超裁判出场费翻五倍

2011年09月28日 10: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共同宣布,将大幅提高裁判员待遇,主裁判的待遇将增长至原来待遇的5倍!毫无疑问,万达和足协此举,颇有些高薪养廉的意思。事实上,中国职业联赛裁判员的待遇过低,一直都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腐败的出现。那么,在裁判员待遇大幅度提高之后,黑哨是否真的会绝迹呢?

  提高出场费

  主裁判待遇涨五倍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足记之家联谊会,在联谊会上,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共同向外界宣布:自7月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万达已向中国足协支付了5666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并宣布将重金奖励中超裁判。

  裁判员的待遇提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每场比赛执法补贴提高,二是对优秀裁判员的奖励提高。具体说来,主裁判每场比赛的出场费将由原来的2000元,增至10000元,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每场比赛出场费提高至5000元。

  在奖励方面,万达每年提供资金用于当年中超优秀裁判奖励,具体标准为:金哨、银哨、铜哨各1人,分别奖励20万元、12万元、8万元;金旗、银旗、铜旗各1人,分别奖励16万元、8万元、6万元;优秀裁判32人,每人5万元。

  预防腐败

  足协万达留有后招

  足协和万达方面也很清楚,单单靠奖励是无法彻底杜绝腐败的,因此在制定高额奖励的同时,昨天足协也出台了多项措施,希望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预防职业足坛腐败现象的出现。

  首先,足协公布了执法裁判的评选办法分成3个部分:首先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意见占总体权重60%;然后是专家评选意见,由16支中超俱乐部一线队教练组(每俱乐部1票)、16个赛区技术调研组(每赛区1票)分别投票,占总体权重24%;最后是社会媒体评选意见,由17家新闻媒体(10家主流媒体、3家专业媒体、4大网站)打分,此项占总体权重16%。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裁判执法的精确度,万达还将提供资金为裁判员装备高科技的装备,比如耳麦对讲系统。记者 张斯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