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获奥运落选赛资格 今半决赛再战澳大利亚

2011年09月28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2011年男排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展开1/4决赛的较量,中国男排以3比0完胜印度男排,顺利闯进四强,并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资格。今晚中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与澳大利亚男排狭路相逢。

  中国男排在本届亚锦赛的小组赛中保持全胜,却在挺进复赛之后表现不佳,先是苦战5局以2比3惜败于韩国男排。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在接受失利的同时也被调动起了积极性,求胜欲望更强。不过在之后与澳大利亚男排的较量中,中国男排再度以1比3败下阵来。两战俱败的中国男排在复赛中仅获得所在F组的第三名,却因祸得福避开了实力强劲的日本男排,在1/4决赛中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男排。反观日本男排则不得不与韩国男排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另外两场1/4决赛的对阵是伊朗男排VS斯里兰卡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VS巴基斯坦男排。只要闯进四强,中国男排便获得了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有机会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半决赛再战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排在开局之初先声夺人,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印度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把比分扳成22平。中国男排在关键时刻凭借仲为君的强攻以及老将袁志的吊球得手,以27比25险胜首局。

  第二局中国男排一度以3比7落后,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才逐渐在拦网和进攻上有所建树。双方战成17平后,中国男排开始利用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最终以25比20再下一城。落后两局的印度男排进入第三局之后顽强反击,双方一度战成18平。中国男排两次扣球命中,加上拦网得的3分,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5比20奠定胜局。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澳大利亚男排以3比1击败巴基斯坦男排,率先晋级四强。在今晚的半决赛中,中国男排将与澳大利亚男排再度狭路相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