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格森:转播商“绑架”英超 分钱不公平拿太多

2011年09月28日 1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BBC冷战了7年之后,弗格森在上个月终于与之和解,还“附送”了一个深度访谈

  在访谈中,弗格森抖出猛料,抨击媒体权力过大,称英超已被电视转播“绑架”了

  弗格森之所以放炮,根源还在于对转播收益的分配比例不满,认为曼联分得太少

  转播商权力太大

  弗格森认为,如今的电视转播权力已经越来越大,让整个比赛的赛程变得非常荒谬,而俱乐部由于屈服于转播费用等因素,已经失去了对比赛赛程的话语权,让球队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弗格森说:“当你和魔鬼握手,你必须要付出代价,现在电视台就是上帝,那已经显示得非常清楚了,因为当你看看现在的赛程,他们可以选择两支顶尖球队何时开打,你就会得到一些荒谬的赛程,例如你周三晚在周中踢完欧冠,然后周六午饭时间却要踢英超,你问问有哪个教练愿意在这个时段踢球?”

  相对于其他小联赛,比赛的灵活性就更大,而转播商会考虑到欧战的赛程,给予一定的帮助:“英格兰的电视转播商从不考虑我们的欧战,在我们和本菲卡的欧冠比赛之前,葡萄牙方面可是特意改变了他们的国内赛程。”

  弗格森的话得到了英足总前CEO巴尔维克的赞同:“现在的足球非常依赖于电视”,但同时也认为电视转播费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曼联获得了成功:“我认为曼联从电视转播权中获得了不小的益处。这帮助红魔在老特拉夫德建造了非常好的体育场,并帮助打造了弗格森手下的明星阵容。”

  分配方式不公平

  曼联作为上赛季冠军,获得了大约6000万英镑的转播收入,另外还从海外转播收益中获得大约1700万英镑的奖金。对此分配方式,弗格森也表示了严重的不满:“英超联赛将他们的产品销售给了全世界212个国家,想到这点,我并不认为我们获得了足够多的收益。”

  实际上,按照英超的转播方式,英超每个赛季的海外电视版权收入高达4.79亿英镑,超过其他所有欧洲足球联赛和商业化程度最高的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居全球所有体育联盟之首。

  按照分配比例,每个球队都可以从海外收益中获得1700万英镑,对于那些没有什么影响力的小球队来说,这可是一大笔钱,但对于曼联、阿森纳这样的巨头来说,这笔钱显然与他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没办法相提并论。

  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俱乐部的海外版权是属于各个俱乐部的,巴萨、AC米兰等与曼联同级的豪门每赛季的海外转播分红可达7000万英镑之多,曼联与之相比简直是少得可怜,这也难怪弗格森不满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