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转播费分配 英超最合理

2011年09月28日 10: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超之所以能够出现现在的繁荣,完全依赖于其转播费分成的合理,让中小球队能够获得足够的费用来维持。

  为了提高联赛的观赏水平和整体竞争力,英超一直致力于转播费的公平分配。在欧洲各国的联赛体系中,英超冠军与排名最后球队之间的转播费收益差距最小,大约只有1.6倍。而在西甲,皇马、巴萨的转播费分成,就是西甲最弱球队的19倍。

  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平均有1380万英镑的固定转播权收益,还有1770万英镑的海外转播权收益。然后,每一个英超排名价值75.2万英镑,排名最后的球队就是75.2万英镑,而第一名球队是1504万英镑。对于降级的球队,英超也有保护措施。每支降级的球队可以得到1600万英镑的降级补偿,以使他们不至于一蹶不振。

  在意大利,各个俱乐部分别与电视台签订转播合同,因此诸如AC米兰或者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往往可以获得10倍于其他俱乐部的丰厚收入。目前,米兰俱乐部每赛季的电视转播收入是5500万英镑。而在西甲这个数字更为可怕,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从2006年开始到2013年共7个赛季的广播电视转播权出售给加泰罗尼亚的Mediapro集团,售价高达11亿欧元,创下该俱乐部的最高纪录。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