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安雨夜恒大期盼中超首冠 若输球无法提前夺冠

2011年09月28日 13: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的古城西安弥漫在一片雨水之中,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水导致广州恒大无法进入朱雀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最终,广州恒大在晚间前往集团在西安城东郊区的一处楼盘,球队这次的训练场是一块室内篮球场。主帅李章洙带队在这里进行了极其轻松的训练,除了短短的射门训练还能让人看出这是一支足球队外,类似篮球运动的手抛球训练更容易让人联想到篮球训练。

  广州恒大与陕西浐灞的比赛在明天17时进行,而明日晚间山东鲁能主场对决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果极有可能决定广州恒大是否在这一轮联赛提前夺冠,但李章洙对此不以为然:“我们现在只要在比赛中脚踏实地拿到4分就行了,其他的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我也会在酒店关注,如果能够让我们提前获得冠军,我认为是运气,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明天获得胜利。”目前,广州恒大以12分的优势领先于北京国安,而联赛还剩下5轮,这意味着即使在北京国安比赛全胜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也仅需4分就足以确保获得冠军奖杯。本轮,如果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双双获胜,那么广州恒大加冕的时间将会往后推,但如果北京国安输球,广州恒大甚至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夺冠。另外一个可能性是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战平,在这种情况下,广州恒大就需要赢球来保证提前夺冠。相反,广州恒大如果在客场输给陕西浐灞,那就根本无法提前夺得冠军。

  如今,外界对于山东鲁能阻击北京国安的成功率持乐观态度,一位专门从北京赶到西安采访的记者对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实力相当熟悉,他说:“以现在北京国安的状态,要在山东拿回3分的难度非常大,毕竟山东在主场还是很强悍的。不过,北京国安取得平局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既然如此,一切就看陕西浐灞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果如何了。李章洙是铁了心要提前获得冠军的,因为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确定了夺冠庆典的方案和时间:首先,在10月13日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后进行半个小时的庆祝;此外,11月3日和11月11日都会有相关庆典。显然,李章洙认为9月28日与10月13日的比赛足以让广州恒大拿到4分,以确保夺冠。

  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明日的比赛势必在雨水中进行。广州恒大本赛季一直都与雨水有缘。陕西浐灞新帅高洪波在赛前表示并没有具体的拿分任务,以目前主队的人员配置和球队整体状态来看,要在朱雀体育场赢下广州恒大确实有些难度。(特派记者 李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