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比0胜印度实现最低目标 中国男排去伦敦还有戏

2011年09月28日 15:4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天,第16届男排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1/4决赛。复赛F组第3中国男排以3比0战胜E组第2印度队,在晋级4强的同时,也实现了赛前的“最低目标”——拿到明年奥运会落选赛名额。

  复赛阶段,中国男排先后被韩国、澳大利亚逆转,遭遇两连败,仅列小组第3。印度男排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日本,紧随伊朗居另一小组次席。这样中、印两队就狭路相逢,角逐一个4强席位。此前双方多次交锋,中国队未尝败绩。因本场是争取伦敦奥运落选赛资格的关键战役,一旦落败便提前一年无缘奥运,所以中国队主帅周建安麾下主力悉数上阵:脚伤未愈的接应陈平再度首发,与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联袂登场。

  开场后双方大打对攻,中国男排坚决执行立体打法,前排二、四号位拉开结合后排一、六号位强攻,前半局一直领先4到5分。局末,中国队失误率居高不下,对方趁机扳成24平。关键时刻,替补接应袁志发球和反击建功,帮助本队以27比25险胜首局。

  此后两队均出现较大起伏,既有连续失误送分,也有接连防守反击打出小高潮。最终,中国队以两个25比20再下两城,直落3局淘汰对手。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发扣拦全面占优,3项得分共超出印度队28分,而26次失误送分却也远高于对手的10分。

  本月初出征前,周建安表示,亚锦赛中国队有3个层次的目标:最高目标是冲击失落了12年的亚洲冠军;中级目标是入围世界杯(除日本外的亚锦赛前2名);最低目标是进入4强,取得明年奥运落选赛资格。本场胜利后,中国男排已实现“最低目标”,留在了冲击伦敦奥运的道路上。

  今天的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1/4决赛中3比1战胜巴基斯坦的澳大利亚。复赛次轮,中国男排曾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3局被澳队逆转。时隔两天再遇该队,中国队只有取胜才能向“最高目标”继续进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