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裁放狠话:小心下赛季会被取消

2011年09月30日 08:1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亢雪松)距离新赛季开赛仅剩一个多月时间,NBA劳资双方迟迟未能达成新的劳资协议。昨天,双方新一轮的谈判依旧没有进展,但决定于美国时间周五展开“终极谈判”。为了获得足够的筹码,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警告球员一方,称如果再谈不拢,则要小心下赛季会被取消。

  此次会谈中,资方已表示愿意取消硬性工资帽的要求。不过,若想达成这一协定,球员们也必须做出妥协。具体的妥协内容包括:老板们要求将“拉里·伯德条款”(指球队可以不受工资限额的规定与本球队的自由人续约,但续约的自由人必须在该球队效力三年以上。这样的自由人每赛季的工资可以提高12.5%,而签其他球队只能提高10%)的使用范围限制在每个赛季每支球队仅一人次;其次,上赛季中特别条款的价值大约是在740万美元,而且时效可以长达五年,老板们要求在金额和时效上做出缩减;第三,现行的奢侈税罚单是超过1美元,罚款就也是1美元,老板们要求能大幅度减少罚款金额。

  尽管资方态度有松动,但昨天双方依旧谈判未果。斯特恩警告劳资双方,本周五的会谈结果“影响深远”,因为关系着“新赛季是正常开打,还是被取消”。据称,双方必须在下周达成一致,如此才能确保赛季完整,并能于11月1日正常开赛。

  据悉,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还将在本周五召开球员会议,届时将力邀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杜兰特、保罗·皮尔斯等大牌球星参加。由于上周的劳资谈判再度破裂,使得NBA不得不宣布推迟新赛季训练营,同时取消美国时间10月9日到15日的季前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