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劳资谈判历程一波三折:最终"谜底"即将揭晓

2011年09月30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中新网9月30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里,“罢工”成了压在全球篮球迷心头上的一块大石。近日,随着工会干事长亨特“谈判基本上没取得任何进展”的表态,NBA联盟宣布推迟新赛季季前训练营,取消43场季前赛。常规赛能否按时开打?球员和老板们无人表态。新劳资协议不见踪影,“缩水”危机正一步步逼近。

  在距离常规赛揭幕还有近一个月的关键时刻,劳资双方都准备在本周末召开停摆以来的最大规模会议。NBA何时回归?或许十一假期之后,“谜底”就会见分晓。

  六次谈判回顾 最终结局将揭晓

  自从7月1日停摆以来,劳资双方曾六度会面。双方经历了一个从对峙——缓和——再次陷入僵局的过程。

  8月1日 激烈对立

  在NBA进入实质性停摆后的一个月,劳资双方终于初次会面,开始谈判。据美联社报道,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黑脸迅速离开会面地点。球员领袖费舍尔则表示,劳资双方在媒体面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双方“仇家见面”可谓互不相让:资方把劳方的提议说成是“耍花招”,劳方则谴责资方“毫无诚意”。

  8月31日 气氛缓和

  据雅虎体育报道,双方再次见面时“停止了无谓的互相职责,开始与对方进行谈话”。尽管细节没有公开,但NBA总裁斯特恩却乐观地表示“新赛季将如期开始”。值得注意的是,9月15日是NBA劳资谈判的一个“节点”。如果在这一天前双方仍然无法谈拢,那么10月1日开始的新赛季训练营和随后的季前赛将遭取消。

  9月6日-9月7日 曙光微现

  经过第二次会面的铺垫,劳资双方趁热打铁,再次展开连续谈判。前ESPN著名记者谢立丹爆料称,劳资双方的分歧“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2011-2012赛季的NBA有望在11月份如期进行。斯特恩表示,应该让更多人参与到谈判中,并宣布一周之后举行劳资双方的扩大会议。

  但此时,劳资双方的贪得无厌已经激怒了一部分赞助商,停摆的负面效应开始显现。联盟最大的两家广告赞助商已打算把原先赞助NBA的10亿美元投向NFL和大学篮球联赛。

  9月13日 忽遭挫折

  原本看上去正在好转的谈判急转直下,双方不愿在关键的“工资帽”问题上做出让步,劳资协议再次陷入僵局。新的NBA赛季很有可能将继续面临缩减的尴尬境地。

  工会执事亨特称,球员们“准备通过此次会面与联盟达成原则上的共识”,但资方却不准备做出任何让步。根本没有任何让步的立场。费舍尔和斯特恩均表示,双方还无法达成新劳资协议。此前的一切努力付诸东流,谈判再次被破从零开始。

  最后,工会主席费舍尔悲观地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很可能无法准时开始NBA新赛季了。”

  9月22日 “终极谈判”破裂

  “我们不得不遗憾的宣布,下赛季的训练营将推迟,而首周的季前赛也将取消,”联盟副主席席尔瓦的一席话,伤了全世界篮球迷的心。

  在此次谈判中,球队老板们提出将球员薪金所占的收益分成比例降低到50%以下,而在之前的谈判中,球员工会已经提出球员们愿意把收益分成的比例从原来的57%降低到54%,以弥补球队老板们在上赛季亏损的3亿美元。

  对于这样的局面,愤怒的球员们把矛头直指球队老板,怒斥他们“压根就没有诚意达成协议”。

  球员出路在何方?

  尽管劳资双方反复强调,希望新赛季不要停摆,但不少球员已不抱希望,纷纷自谋出路。

  赴海外打球是众多一般球员的首选。最典型的球队当属四分五裂的丹佛掘金队。继肯扬·马丁、JR史密斯等3人奔赴中国CBA联赛后,前锋加里纳利已决定效力意大利俱乐部。

  面对无钱可赚的窘境,NBA的超一流巨星们则显得游刃有余。近来,科比与意大利博洛尼亚队之间的谈判被炒得火热。尽管双方还未走到签合同的地步,但博洛尼亚开价500万到650万美元一年的薪水已经打动了科比。尽管他的经纪人随后报出1500万的天价,但科比自己表示,他会考虑“任何来自欧洲俱乐部的报价”。

  本周末,联盟将举行历时两天的第七次谈判。劳资双方他能否放下姿态,让球迷们在新赛季里看上精彩的比赛?NBA的终极“谜底”,即将揭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