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纪录是什么?是用来被梅西打破的!

2011年09月30日 14:21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昨日鲍里索夫0比5惨败于巴塞罗那。这场比赛对于梅西来说,又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此役他梅开二度,为巴萨的进球数从而达到了194个,追平名宿库巴拉创造的巴萨史上第二进球纪录。

  本场差点超越前辈库巴拉

  比赛第19分钟,鲍里索夫后卫沃洛德科自摆乌龙,而梅西正在后点包抄。实际上,沃洛德科不踢进自己的球门,梅西在后点也肯定能完成射门。

  比赛继续进行,梅西连进两球,为巴萨进球数增加到194个,追平库巴拉的纪录,巴萨的另外两个进球来自佩德罗和比利亚。《世界体育报》赛后说:“梅西没有超过库巴拉,要怪罪沃洛德科了!”梅西的下一个目标是塞萨尔235球的最终纪录。尽管差距还有41球,但是梅西才24岁,过去的几个赛季他的进球数都是在30个以上。

  梅西比巴萨前辈更神奇

  库巴拉1951年~1961年效力于巴萨,打进194球,而塞萨尔1942年~1955年效力巴萨,打进235球。他们的年代以攻势足球为主,防守质量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而梅西仅7个多赛季就完成194个进球,显然比前辈更神奇。

  看看梅西打破的纪录

  A.西甲第一射手 被超越人:罗纳尔多

  2011年4月13日凭借梅西的进球,巴萨客场1比0战胜矿工,让自己的单赛季进球数达到了48个,超越了罗纳尔多西班牙足坛单赛季47个进球的最佳纪录。

  B:巴萨欧冠第一射手 被超越人:里瓦尔多

  2010年9月16日,巴萨5比1大胜帕纳辛奈科斯,梅西打进两球,以27球排名巴萨史上欧冠进球数首位,超过里瓦尔多的25球。

  C:西班牙德比第一射手 被超越人:劳尔、桑切斯、桑蒂拉纳

  赛季开始前对阵皇马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再次进球的梅西以13次出战国家德比打进13球的傲人战绩,成为历史上西班牙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比分

  欧冠小组赛第二比赛日

  瓦伦西亚1:1切尔西

  勒沃库森2:0根克

  阿森纳2:1奥林匹亚科斯

  马赛3:0多特蒙德

  泽尼特3:1波尔图

  矿工1:1阿普尔

  AC米兰2:0比尔森

  鲍里索夫0:5巴塞罗那

  注解:索尔达多和兰帕德分别为瓦伦西亚和切尔西进球。勒沃库森的第二个进球来自巴拉克。为阿森纳进球的是张伯伦与边后卫桑托斯。马赛的大胜中,加纳球星贝利的儿子阿尤梅开二度。AC米兰的胜利中,伊布和卡萨诺分别建功。陈涛 采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