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女团失误不断 心态失衡高低杠"砸锅"

2011年10月09日 08:0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思欣 串联失误 13.866分

  江钰源 连接停滞 12.886分

  何可欣 掉下器械 12.733分

  “啊!”昨天下午,东京体育馆内一片叹息之声,在女子体操最具观赏性的高低杠项目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何可欣掉下了器械。重新上杠后何可欣又在低杠上出现串联失误,12.733的得分让她提前告别了本届世锦赛高低杠单项决赛。这是有“高低杠公主”之称的何可欣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这也成为中国队昨天参加女子团体预赛最大的损失。在她之前,谭思欣和江钰源的表现也大失水准。尽管中国队以230.37的总分排名预赛第三、毫无悬念地晋级女团决赛,但中国选手的集体低迷,让广大的粉丝对这支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冠军队伍充满了忧虑。

  传统强项失误频频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也是中国队争夺团体冠军的法宝之一,在前天赛台训练时中国队主教练陆善真还专门提到了高低杠项目的成功率较高。但昨天的女团预赛中姑娘们似乎得了失误的“传染病”,在这个项目上接连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

  先是谭思欣在低杠上出现明显的串联失误,仅得到13.866分,此后队长江钰源在杠上的连接动作又出现停滞,几番调整才完成过渡,期间也出现不少扣分的错误,只有12.886分。失误对中国队的侵袭似乎还没结束,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何可欣上场不久在一个空翻时抓杠不稳掉下了器械,全场瞬间一片惋惜之声,最后得到全队该项目最低的12.733分。尽管当时高低杠项目的成绩尚未全部出炉,但何可欣的得分已经提前宣告她无缘本次世锦赛该项目的决赛。

  一年前在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上,何可欣就在高低杠决赛中出现失误无缘金牌。一年后在东京,依旧具备在高低杠项目上独霸实力的她看上去心理阴影似乎并未完全消退,竟无缘单项决赛。成都商报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见到何可欣时,眼泪一直在她眼眶里打转,仅有19岁的她强忍住不让泪水流下来,她哽咽着说:“其实没受到前面队友失误的影响,但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来了。”

  陆善真:失误因为杂念太多

  奥运冠军邢傲伟用微博直播了昨天中国队的整个赛况,获得中国体操奥运会金牌最多的李小鹏也在热切关注比赛进展,当看到何可欣掉下器械时,李小鹏连说“可惜”。尽管中国队以230.37的总分排名预赛第三毫无悬念晋级到11日的女团决赛,但北京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双料冠军何可欣无缘高低杠决赛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损失,因为按照何可欣的难度系数,如果她正常完成动作,金牌几乎是囊中之物。

  “何可欣丢掉这个争金点非常可惜,按照她的能力进决赛完全没问题,名次也会很靠前。”陆善真说起弟子的失误,也感觉有些意外。他说,中国队在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上都发挥了较高水平,但在传统强项高低杠上接连失误是心态问题,“何可欣、江钰源都是那种容易想法比较多的队员,她们俩动作水平都是前几名,所以赛前有了想法,想把它做得好一点,恰恰就是想太多出现失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