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内援注册身份有优势 停摆结束前可回国

2011年10月09日 08:0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NBA自由球员易建联已被CBA广东宏远队在篮协注册,这意味着今年11月开始的CBA联赛上,球迷有望看到阿联披上宏远战袍飞奔的身影。而这正是由于NBA劳资谈判迟迟没有最终结论导致的结果。早有消息称,NBA终极谈判破裂后,更大规模的NBA球星“出逃”风潮将会到来,阿联如今加入其中。

  实际上,因为NBA停摆的不确定性,加上自身已经合同到期变成了自由球员,阿联的选择尚属明智。回到CBA母队,也是他自己寻到的一条突围之路。2010-2011赛事是阿联的合同年,赛季还未结束,他就3次遭遇伤病被迫休战10多场,NBA生涯不到4个赛季,阿联就已有了多达19次的伤病纪录,在今年NBA不堪的阴影笼罩下,逐渐被边缘化的阿联获得新合同的难度有所增加。“处境难”,成为他今年的关键词。截至目前,易建联的3个多赛季,场均上场24.3分钟,得到8.7分、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0.7%,然而上赛季这个本该刷新的数据,阿联只代表奇才队出战了54场比赛,场均上场减少到17.3分钟……

  据成都商报昨天从广东宏远得到的消息,总经理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由于阿联是按照内援注册的,所以他不受中国篮协关于外援方面的NBA现役球员限制(一旦签约需打满一个赛季)。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队出战。阿联表示,自己很愿意为广东打球,毕竟这曾经是他“战斗过”和“辉煌过”的地方。即便NBA停摆问题前景一直不乐观,但自己始终没有考虑去欧洲打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