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新赛季铁定延期 工会拒资方"对半分成"方案

2011年10月09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新赛季铁定延期工会拒资方“对半分成”方案
NBA停摆,帕克转投法国联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10月8日,美联社发布NBA劳资谈判的最新消息,球员工会正式拒绝了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而资方的意思是,除非劳方同意该方案,否则不再谈判。这也意味着,双方在美国时间下周一的最后期限来临前已经没法再谈,NBA新赛季常规赛延期已不可避免。

  资方首次作出重大让步

  2个百分点,工会也不答应

  NBA的劳资纠纷,早在上个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已经被美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资方之前坚持要求将球员薪金所占联盟篮球收入的比重由目前的57%降至43%。劳方象征性地抗争了几次后做出妥协,他们同意将比重由57%降至53%。

  但随后,球员经纪人协会以“解散工会”为要挟,向球员发信件要求绝不妥协,工会代表们的态度又再次强硬起来。而就在昨天,当资方在劳资谈判中首次作出明显让步——提出“五五分成”的方案后,劳方出人意料地一口回绝。ESPN专家克里斯-布鲁萨德还得到内幕消息,资方实际上愿意将比重有条件地再提高一个百分点,也就是改为51%,但劳方不愿意再做出让步。必须要提到的是,以科比和加内特为代表的超级巨星们,都通过微博表示“53%是最后的底线,不能再降”。

  理论上,NBA劳资双方还有两次谈判的机会——美联社透露,劳资双方的代表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六(迈阿密)和下周一(洛杉矶)再度碰面。但这两个时间点正好赶上两场重磅慈善赛,一个是勒布朗-詹姆斯在迈阿密组织的南佛罗里达全明星经典赛,另外是德鲁联盟VS古德曼联盟在洛杉矶的第二场交锋。

  考虑到球员工会实际掌握在以超级巨星为代表的少数球员手中,你可以想象一下,詹姆斯们一边打着球一边还在和老板们讨价还价,劳资双方之间有多少诚意?

  点评:“停摆”是一把双刃剑,谁的利益损失更大,谁就有可能率先妥协。果不其然,资方表现出了挽救“停摆”的更大诚意,因为老板们都清楚,赛季延期甚至于取消的话,他们的损失要比球员大得多。但问题是,球员工会掌控在“少数派”的手里,拿着千万美元年薪的超级巨星们,他们可以等,他们想“完胜”,他们宁可让“底层和中产阶层的球员坐着傻等”,也不愿意自身损失哪怕一丁点利益。

  球星把持工会,巨星“强奸民意”

  仅184名球员“决不妥协”

  据《体育画报》的萨姆-阿米克报道,随着“停摆截止日”的临近,球员内部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阿米克认为工会有被球星们把持的危险。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是,此前经纪人们要求球员决不妥协的信件,全联盟仅有184名球员回复表示支持。

  用阿米克的话来说,工会是时候让所有球员——而非仅仅是公然对抗资方的德维恩-韦德、“薪资专家”勒布朗-詹姆斯和球员领袖凯文-加内特等——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利了。

  阿米克透露,连续几个月费尽心力的扯皮,让大家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但球员立场是否一致,却至今不甚明了,因此,眼下在内部求得统一口径就显得很迫切。如果周末的球员内部会议能达成一致,那些此前和资方对着干的球员及经纪人们,也将不得不妥协。届时,是否接受大卫-斯特恩于周二提出的50%-50%的收益分配方案,以及其他事宜,都将在球员内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作出决定。

  事实上,已经有三位匿名的中层球员给媒体发短信,称50-50其实已经挺公平了。三位球员或许还不具备足够说服力,但这三位并不会是个案。“据我了解,大部分球员的意愿,和工会及少数球星的意愿相左,他们希望新赛季照常开打,甚至50%-50%的收益分配方案,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阿米克直截了当地表示,球星们可以自说自话,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球员的意愿就该被忽视。

  点评:如果之前你还对球员工会报以同情和支持的话,看过阿米克的报道后就不难发现,所谓的球员工会,只是那些拿着千万美元年薪的球星们,跟身价过亿的老板们讨价还价的机构和工具。不难想象,如果底层和中产球员在工会中真正有话语权的话,恐怕NBA的劳资纠纷不会僵持到现在这个地步。站在球迷的角度来说,大家只想看到精彩的比赛,但别忘了,他们才是整个NBA的衣食父母。如果球迷摒弃NBA,不管劳方还是资方,都得去喝西北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