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员工会拒绝五五分成 资方亮出底线将再谈判

2011年10月09日 08: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将下周二定为截止日,一旦劳资双方在此之前无法达成一致,前两周常规赛将被取消。大限将至,球员工会方面透露,联盟拒绝协商收入分成一事。而联盟则表示,资方在收入分成比例上决不妥协,但乐意就其他方面继续会谈。

  球员工会继续开会讨论

  之前的谈判中,双方就收入分成比例无法形成共识,这成为阻碍协议的关键因素。球员工会提议下周二再进行磋商,但资方态度强硬。一位球员工会的线人向雅虎体育披露,联盟的态度是球员工会除非接受“5-5分成”,否则将拒绝谈判。

  此前,球员工会的收入分成底线是53%。球员工会对资方的态度很不满。“他们证实了我们长久以来的怀疑:在球员们错失大把钞票之前,他们从来没有认真进行谈判。”这名线人说。

  与资方的按兵不动不同,球员工会正在积极行动。今明两日,他们将在迈阿密和洛杉矶召开会议。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将出席在洛杉矶的会议。球员工会希望资方拿出积极的姿态来,“如果联盟希望下周二与我们会谈的话,他们就应该移驾洛杉矶。”

  资方愿就其他问题谈判

  联盟的新闻发言人弗兰克表示资方在收入分成比例上决不妥协。不过,他透露资方乐意就其他方面与球员工会继续展开会谈。

  弗兰克表示,“5-5分成”模式是联盟坚持的底线。不过,他并不认为资方主动拒绝谈判,而是强调他们抛出条件后,球员工会采取了不合作的态度。“今天,我们已经告诉球员工会我们很乐意在下周一与他们谈判。但同时也告知他们,我们不会改变‘5-5分成’这一模式。不过,我们仍希望与他们就其他方面进行谈判。但他们拒绝了这一提议。”

  除了收入分成问题外,劳资双方尚需完成奢侈税、硬性工资帽及其他重要条款的谈判。周三终极谈判后,双方一直未正面接触。不过,美国媒体预测最近三天内,劳资双方还会有试探性的过招。(张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