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小花”一鸣惊人 “公主”无缘决赛

2011年10月09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2011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资格赛的全部争夺,中国队得到了230.370分,以预赛第3名的成绩挺进团体决赛,也顺利拿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外,姚金男和黄秋爽也为中国队赢得了两个女子全能决赛的参赛资格,眭禄的平衡木得分还与俄罗斯新星科莫娃一起并列资格赛首位。但在高低杠项目上,中国队只有黄秋爽一人晋级决赛。

  姚金男列中国队全能之首

  中国女队有两朵“小花”首次参加世锦赛,她们是来自福建的姚金男和上海的谭思欣,其中,姚金男的表现更加出色,她以59.031分位列全能预赛第3名,列中国队全能之首,遥遥领先大姐江钰源,这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花”而言无疑是“一鸣惊人”。

  区别于谭思欣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三项都出现了明显失误,姚金男4个项目的表现堪称完美,4项得分均在14分以上,难度也不低,尤其是平衡木的难度分达到了6.4,得分超过了15分,获得了女子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3个单项的决赛资格。中国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赛后说:“姚金男表现稳定,年轻选手首次参加大赛能有如此发挥我很欣慰。”

  实际上,姚金男在一系列世界杯赛事中也有良好的表现,上升空间大,突出的特点是比赛能力强,心理素质稳定。“小花”在赛后大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首次参加世锦赛,但前三项都不紧张,只是最后一项是自己往往容易心里发虚的平衡木才紧张一点。姚金男还透露,比赛时她对外界的一切都“漠不关心”,一门心思只想完成好自己的动作,而令她最高兴的是,每个项目比完下来,教练都对自己说“不错”,拥抱祝贺自己。

  何可欣未能善始善终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又一次热泪盈眶了,只是,这次她并没有哭得如梨花带雨,而且强忍着泪水打起精神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今天的世锦赛女子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高低杠金牌得主何可欣仅参加高低杠一项角逐,但这位夺冠大热在成功完成她招牌的“李娅转体”后并没有能善始善终,掉下了高杠,而且再次上杠后也未能顺利完成杠上动作,最终仅得到了12.733分,为全队最低,遂无缘高低杠的决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