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高低杠预赛重大失误 何可欣落泪

2011年10月09日 09: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参加2011年东京第43届体操世锦赛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展开首秀。姑娘们在自由操与跳马两项中整体表现稳定,但在第三项高低杠中遭遇严重失误,2008年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何可欣更是掉下器械,几乎提前宣告无缘决赛。

  太兴奋 何可欣掉杠

  在中国队传统强项高低杠比赛中,小姑娘们昨天表现失常。率先上场的小将谭思欣在低杠上出现明显的连接失误。第三位出场的队长江钰源也在连接动作中出现停滞,摆动多次后才勉强完成,这属于较为严重的失误。然而,最令人意外的还是奥运冠军何可欣的掉杠。

  何可欣昨天开场表现不错,但在漂亮地完成“李娅空翻”后,她随后的一个空翻动作抓杠不稳掉下器械。重新上器械后,何可欣在高杠上又有一个比较明显停顿。她最后仅得12.733分,基本上已无缘决赛。

  赛后,何可欣眼含泪水接受了采访。“其实是比较放开去做(动作),不知道怎么就出现这个问题了……”小姑娘还是没能控制住情绪,流下了眼泪,“可能比赛状态兴奋了一点吧,就飘了一点……”说完,何可欣扭过头躲开了镜头。

  不怯场 小将成黑马

  尽管在高低杠上出现严重失误,但凭借在另外一个强项平衡木上的出色表现,中国队以230.370分超过一天前首日比赛中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暂时跃居首位。但随后出场的美国队与俄罗斯队发挥出色,超越中国队分列第一与第二位,中国队退居第三。

  其实,早场第一个出场的中国队在自由体操上表现不错,眭禄与姚金男分别得到14.600分和14.533分,在已经结束的选手排名中列前两位。中国队在自由操上得到56.699分。在第二个单项中国队稍弱的跳马上,姚金男在难度分5.8的动作上完成得非常出色,完成分高达9.066分,以14.866力压复出不久的罗马尼亚名将波诺尔,排名榜首。这个项目中国队共得到57.766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姚金男表现优异,以59.031的高分暂列个人全能榜首。记者 亢雪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