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队:没想到易建联会回归 要以不变应万变

2011年10月09日 10: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CBA就传来了重磅消息。昨天,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证实,身为NBA自由球员的易建联已经完成了CBA新赛季的球员注册,他与广东宏远签订一年合同。不过,若NBA结束停摆,并且易建联能在美国找到新合同的情况下,他可跳出与广东宏远的合同重返NBA。这意味着:只要NBA停摆不结束或者停摆的时间很长,阿联将一直代表广东宏远打满一个赛季并冲击五连冠……

  广东队:

  亚锦赛前开始商谈

  前段时间CBA各支球队疯狂引援,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却按兵不动,球队老板陈海涛还曾开玩笑说:“等大家引援差不多了,我们把阿联招回来。”结果这句话在昨天成为事实,广东宏远正式宣布:易建联将重新披挂华南虎战袍征战CBA。

  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介绍,差不多7月份开始,宏远同易建联就开始接触,但并未涉及实质性问题,“因为我们双方都不清楚NBA何时结束停摆。”到亚锦赛开赛前,双方开始正式商谈,“这时我们觉得,NBA基本是要停摆下去了。从感情上讲,我们并不希望易建联回来,他本身就是NBA水平的球员,应该留在那里发展。但目前情况下,他也需要在CBA保持状态,阿联自己确实也希望回到宏远继续打CBA。”

  易建联本人昨晚也出现在宏远酒店,杜锋还通过微博晒了一起吃饭的图,另外通过CBA官网他也表示,如果NBA停摆,CBA一定会是首选,并且惟有老东家才是新下家。另外易建联还明确表示说,不会考虑去欧洲联赛打球。

  新疆队:

  没想到阿联会回归

  今年夏天,连续两年在CBA总决赛中落败的新疆队,除了续约上赛季的最佳外援杜比外,还签约了前NBA状元肯扬·马丁,这一切无疑都是冲着广东宏远的。谁知道当新疆队一切“准备就绪”时,宏远却来了一个像易建联这样的强援。

  “之前我们确实不知道这个消息。如果易建联回来的话,他们的实力将大大增加,他绝对是强援。”昨天,新疆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建联回归宏远的确会让他们倍感压力。新疆队老将巴特尔也认为,易建联回归后宏远的实力将提升一个台阶。“广东本来就是强队,易建联回来之后会让他们的实力变得更强,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冲击,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巴特尔说。

  对于易建联回归,郭舰表示新疆队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球队毕竟还是要按团队来打,即使是我们签下一个科比,如果不按照团队方式打球也用处不大,我们不会为一个人去准备什么。”特约记者 刘皓 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