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回应加盟CBA:刚定下来 愿意为母队打球

2011年10月09日 10:4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中国球迷在关注飞侠是否到大意利淘金的时候,却忽略了我们身边的易建联。昨日,从广东宏远俱乐部传来一个令人震撼的消息,他们已经为易建联在CBA进行了注册,新赛季阿联将铁定重披广东战袍出战CBA。昨晚,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阿联本人的确认。

  阿联:这事刚定下来

  劳资谈判僵持不下,NBA新赛季遥遥无期,对于已经是自由球员的阿联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如果下周一之前仍没有更好的结果出现,NBA新赛季注定将缩减比赛场次,什么时候开打更是个未知数。在国家队参加亚锦赛前,阿联曾谈过新赛季的打算,当时他表示“还要等消息”。随着时间推移,阿联不得不做出新的选择。最终,他还是决定先回到母队,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

  据阿联的经纪人公司透露,已经有几支球队对阿联产生的兴趣,最终还是老东家先人一步。昨晚,广东宏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也证实了宏远已经与阿联签约。有趣的是,就在昨晚国内媒体为此事寻访阿联的时候,他正在与宏远队全体将士一起聚餐,刘宏疆还开玩笑称这算是给阿联举行的欢迎晚宴。阿联表示这件事情也是刚刚才定下来。除了NBA和CBA之外,他不会考虑去欧洲打球。“我很愿意为广东打球,毕竟这是我战斗过和辉煌过的地方,而且在广东打球,更舒服一些。”阿联说。

  广东:是内援不算外援

  阿联回归,广东宏远当然高兴,这让他们的实力再次与兵强马壮的新疆队相当,可以继续他们8冠王的梦。但同时,也有人担心一旦NBA开打阿联的去留。刘宏疆表示:“NBA开打了,阿联可以马上回去。”

  然而,最近篮协正在向各个俱乐部征询一条关于外援的规则:俱乐部所签NBA外援,若在NBA开始后返回,他在CBA效力的俱乐部将受到处罚,该外援所参加的CBA比赛将被判其所效力俱乐部0比20告负。虽然这条规则尚未被最终确定,但篮管中心为了应对NBA外援出现类似情况,肯定要做出一些规定。那么,如果像刘宏疆所说,阿联在NBA开赛后返回美国打球,宏远队会不会受到处罚呢?刘宏疆对此并不担心。“阿联注册的是国内球员,他肯定跟别的外援有区别。”刘宏疆说。同时刘宏疆证实,易建联和广东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非三年,并且合同中包含着如果NBA停摆结束可以跳出合同重返NBA的特殊条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