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尼遭禁赛恐影响欧洲杯 若失败将成全民公敌

2011年10月09日 11:0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昨天重燃战火,G组的英格兰客场2∶2战平黑山,第8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不过这场比赛并不能令英格兰球迷感到满意,鲁尼下半场故意踢人领到红牌,不但导致球队被追平比分,还为英格兰队的欧洲杯小组赛埋下了隐患。

  英格兰队只需一场平局就可出线,而此役他们的开局也非常顺利。比赛开始仅30分钟阿什利·扬和达伦·本特就帮助英格兰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黑山队上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大好局面下,鲁尼的突然“发疯”几乎葬送了三狮军团的全部努力。第73分钟鲁尼前场失误丢球,在被对方后卫德祖多维奇卡住位置后,气急败坏的鲁尼从后面猛踹对手小腿,德祖多维奇当即倒地。鲁尼似乎知道自己闯了祸,他伸出手拉对手起身,但这一示好动作并未改变裁判的判罚,德国籍主裁斯塔克毫不客气地掏出红牌将鲁尼直接罚下。鲁尼下场后英格兰队的形势急转直下,比赛后半段连续被对手围攻,并在终场前被敲开球门,比分最终锁定为2∶2。

  英格兰队的两个进球都有鲁尼的功劳,但这些功劳全被他的愚蠢犯规抹杀。所幸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如果英格兰队被对手逆转而失去小组第一的位置,鲁尼的罪过还将增加几分。尽管球队出线了,但鲁尼仍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卡佩罗赛后严厉地批评了鲁尼,认为他得红牌是罪有应得。英国媒体则给鲁尼打出了2分的全场最低分,特别称其下半场的表现犹如魔鬼附身。媒体的担心是有根据的。根据欧足联的处罚条例,背后踢人犯规必定遭到严惩,鲁尼也很可能遭到追加处罚。英格兰队已出线,追加处罚也将带到欧洲杯小组赛中,如果追加处罚是禁赛两场,那么鲁尼将缺席英格兰队小组赛阶段的全部比赛,这对球队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甚至可能直接影响到该队的欧洲杯成绩。

  这不是鲁尼第一次在球场上发疯了。2006年世界杯上他就曾对葡萄牙后卫卡瓦略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结果那场比赛后英格兰队被淘汰。从那以后鲁尼收敛了很多,没想到这次在领先的情况下他又故态复萌。舆论认为鲁尼失去理智很可能与他的父亲和兄弟卷入赌球案有关。英国媒体近期反复爆炒鲁尼父亲参与赌球骗局,并称其可能入狱。如果英格兰队的欧洲杯之旅再次以悲剧收场,鲁尼必将成为全民公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