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京自行车赛第4赛段结束 马丁保住红衫

2011年10月09日 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昨天下午,意大利天然气车队车手埃利亚·比维亚尼顺利摘得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第4赛段冠军,同时荣膺赛段新人王。HTC高速公路车队车手托尼·马丁继续在总成绩榜上领先。来自中国山东的王美银领骑180公里,获得赛段敢斗奖。

  昨天的比赛是本届环京赛最后一个拥有山地爬坡的赛段,车手们都力争利用复杂的地形赶超前面的选手。由于此前的领骑红衫保有者马丁在总成绩上领先第2名17秒,他只要在本赛段不出现摔车,即可带着足够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个赛段的平路骑行,并有望获得赛事总冠军。

  第4赛段全长189.5公里,沿途经过延庆、怀柔和顺义3个区县,是环京赛骑行距离最长的赛段,对车手的体能和耐力是巨大考验。这种长距离的骑行对擅长控制节奏,并在后程发力的车手十分有利。

  22岁的比维亚尼年轻而有冲劲,他在赛段前期一直隐藏在大部队中,与第一集团的五六名车手保持几十米的距离。赛程后半段,比维亚尼的优势逐渐显现,他利用第一集团多名车手速度下降、调整体能的机会,迅速实现突围,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撞线。而他的获胜也让环京赛每个赛段都产生一位新冠军。

  11人车队的伊戈尔·安东获得本赛段的爬坡王,由于将在今天进行的第5赛段没有山地路,他提前获得了首届环京赛的爬坡王。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的发车点延庆县妫川广场没有设置警戒线,当地百姓及车迷们可以与车手们近距离“亲密接触”。而连续比赛多日的车手们也对中国观众十分友好,不光满足粉丝们的签名请求,还主动与几位车迷合影留念。广场上进行的划旱船、扭秧歌等特色表演也给车手和车队工作人员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不时拿出相机拍照。记者 饶强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