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停摆舆论战层出不穷 斯特恩仍掌控谈判全局

2011年10月09日 11:2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周密集而激烈的劳资谈判依然以僵局收场,依照目前的情况,新赛季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已经泡汤,这个僵局很可能继续危及今年11月和12月的常规赛乃至整个赛季。尽管如此,资方依然态度强硬,联盟告诉球员工会,除非接受NBA收益五五分成的方案,否则没有必要继续谈下去。

  面对联盟咄咄逼人的态度,球员工会坚定地拒绝了该方案,但接下来如何面对谈判僵局却是个问题。有美国媒体分析,作为资方的操盘手,斯特恩依然控制着全局,目前的僵局只是斯特恩的策略,而同时他利用舆论战和分化球员的战术向球员工会施加压力,最终逼迫劳方就范。

  斯特恩很会利用媒体,他和他的发言人频繁告诉媒体,造成僵局的责任是球员工会。就在昨天联盟发言人弗兰克又对ESPN说:“老板们的确坚持五五分成方案,但拒绝谈判的是球员工会方面,而不是我们这头。”

  一些球员对于斯特恩利用媒体制造压力的做法很不满,爵士球员代表拉贾·贝尔直言,斯特恩和联盟控制着媒体,并以此来误导球迷,“很显然,这是NBA方面的议程,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的媒体。所以对普通球迷来说,他们留下的印象就是球员很贪婪。而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让步,我们必须坚守底线,没诚意的是他们。”

  另一方面,斯特恩也利用目前的僵局在分化球员的立场,他很清楚,400多名球员很难保持同一个立场,而时间越久,立场会越分散。斯特恩的分化战确实收到了成效,《体育画报》最近询问了一些球员,这些球员对联盟的行为感到愤怒,但更多的是对球员工会的失望,很多球员对联盟方面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并无异议。

  目前球员工会形势不妙,他们受到了来自媒体和经纪人方面的压力,而且有些球员的态度已经开始松动,球员工会打算在当地时间周六和下周一于洛杉矶开会,商量下一步的策略。然而随着时间越来越紧迫,情况对劳方越来越不利,相比老板们,球员们更希望停摆结束,至少在表面上如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