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中国4人出局 男网输在起跑线

2011年10月09日 11:2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开打,4名中国选手全部出局,2009年代表上海获得全运会冠军的吴迪以2比6、0比6不敌19岁的美国新星哈里森,资历更浅的冯贺、马亚楠、王楚涵也都惨淡出局,无缘正赛。世界排名第425位的吴迪郁闷地说:“不努力不行,我们和他们还有差距!”

  打外战 吴迪没法“无敌”

  曾被誉为“天才”的吴迪,这两年体会到了挫折的味道。与国内选手相比,李喆、公茂鑫、张择的世界排名都比20岁的吴迪高,于是,在主场上海,吴迪只能参加资格赛,没想到输得如此之惨,对手哈里森世界排名第80位,就能6比0让吴迪“吞蛋”。

  “国内比赛比较有心得,但是打外国选手能力还是有些欠缺。”吴迪感叹道,“20岁意味着不再是小孩。离梦想越近,时间就越短。”

  明年6月是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的截止日期,吴迪说,到时候世界排名能进前200名,才有希望去伦敦,“接下来,我要奋起直追了。”实际上,中国男网世界排名最高的李喆才只是第348位。吴迪说:“以前潘兵创造过176位的中国男选手最高排名,我应该也有机会。”

  明年年初,吴迪将和武汉老乡李娜联手,代表中国队参加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吴迪告诉记者:“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希望我能和娜姐一样,为中国网球做些什么。其实真的很想像娜姐那样,成为中国男网的No.1。不过这不算什么,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才是我的最终目标。”吴迪透露,李娜给过他不少鼓励,李娜法网夺冠的时候,吴迪也给她送去了祝福,“不过娜姐太忙了,哪还顾得上我啊!”

  进正赛 公茂鑫签运最佳

  4员中国悍将在资格赛中折戟,还有3人将直接凭外卡角逐上海大师赛正赛。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张择和李喆签运不佳,张择首轮将对阵捷克名将斯捷潘内克,李喆则要挑战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公茂鑫将遭遇一名资格赛选手,他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大些。

  参加抽签仪式的公茂鑫表示:“现在我们的排名还在350左右,如果去欧洲打,只能参加低级别比赛,所以我们还是偏重在亚洲比赛,我希望自己岁末能把排名提高到280位左右,这样就能去欧洲、美国体验网球氛围。我和李喆还很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双比赛,希望能像女网那样一点点追近世界顶尖水准,为国争光。”

  上海大师赛遭遇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8人的退赛风波,公茂鑫表示:“球迷非常希望他们能来,但比赛本身不会因为他们的退赛带来很大影响,毕竟纳达尔和穆雷还是来了,强者还是在那里。我觉得纳达尔会夺冠,因为他的心态比其他人更坚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