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进球并助攻阿队4比1胜智利 个人威望无人能敌

2011年10月09日 13:4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领袖梅西!”《奥莱报》的点评,颇有点儿如释重负的意思。的确,所有人都希望梅西能成为阿根廷的领袖,但尚且年少的梅西此前一直难负盛名。连马拉多纳这样的蹩脚教练都认为,马斯切拉诺当队长要比梅西更合适。

  不过,阿根廷终究是需要领袖的,就正如梅西终归会长大一样。昨天凌晨,梅西第一次戴着队长袖标进球,第一次让人见识到了他的领袖风范。潘帕斯雄鹰,从此进入“梅时代”。

  梅队长打破进球荒

  昨天早上,2014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在阿根廷纪念碑球场打响,阿根廷最终主场4比1大胜智利。全场比赛最闪亮的球员并不是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而是奉献了一粒进球、一次助攻的队长梅西。

  比赛一开始,人们就发现,队长袖标佩戴在了梅西的手臂上,这也是梅西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担任国家队队长,同时也是萨维利亚执教阿根廷的第一场比赛。这位主教练非常大胆地在前场排出了“西甲三叉戟”———由效力于皇马的伊瓜因和迪玛利亚,配合效力于巴萨的梅西。

  这一组合在开场仅8分钟就收到成效,迪玛利亚斜传,伊瓜因劲射破门,阿根廷1比0领先。随后梅西又接伊瓜因直传抢点破门,帮助阿根廷2比0领先。此球也打破了梅西长达两年半的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荒,他的上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终场前,梅西还助攻伊瓜因破门,阿根廷最终4比1横扫对手,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开门红。

  个人威望无人能敌

  梅西有多久没能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进球了?自2009年3月阿根廷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之后,7场世界杯预选赛、5场世界杯比赛、4场美洲杯比赛,总计16场比赛梅西都未能进球!然而,当昨天梅西攻破智利队球门时,河床队的纪念碑球场依然迸发出“梅西!梅西!”的欢呼声,《号角报》的观点是:“在这个国家,梅西只要进球,就依然是英雄。”

  即便是在世界杯、美洲杯这样的大赛经历进球荒之后,阿根廷媒体对于梅西依然宽容,“梅西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阿根廷球迷也想他能有更多贡献,其实梅西除了进球,已经贡献很多了。”梅西结束了自己的进球荒,从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来看,梅西开始逐渐征服阿根廷球迷,大家都期待他能在国家队重复在巴萨的神奇。

  事实上,将“领袖”一词冠以梅西的,并不是激动的媒体,还有国家队。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新主帅萨维利亚公开表示:“梅西正在球场上日渐成熟,已经成为阿根廷队当之无愧的领袖。”

  梅西恍若老马再世

  什么样的球员才是阿根廷球迷眼中的领袖?很简单:马拉多纳那样的球员。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梅西无疑是最符合领袖身份的球员。

  首先是从贡献和效率来看,梅西虽然进球不多,但对球队的贡献却并不少,数据统计显示,美洲杯开始后阿根廷队取得的13个进球中,梅西除了打入1球,还有7次助攻;2011年梅西上场的比赛,阿根廷进20球,梅西贡献3球和10助攻,参与进球的比例非常高(61%和65%)。如此高的效率,梅西自然无愧老马接班人的身份。

  《奥莱报》更是表示,梅西是“宇宙队长”,是萨维利亚要寻找的“马拉多纳”,1986世界杯上阿根廷打入14球,马拉多纳完成5球5助攻,眼下梅西的功能也开始变得多样化。“别忘了,梅西今年才24岁,他越来越成熟,我们应该给他更多时间和耐心,相信他能带领阿根廷足球攀上另一个高峰。”记者 张斯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