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回国拉动CBA球市 效力时间仍未确定

2011年10月09日 15:1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广东男篮方面传出消息,广东队已为易建联提交了新赛季的注册申请,一旦NBA继续处于停摆状态,新赛季阿联就将再次代表华南虎重返CBA赛场。

  2011-2012赛季NBA原定的开赛时间是11月1日,但由于劳资双方迟迟未达成协议,以目前的局势来看,常规赛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开赛延期的可能性非常大。而2011-2012赛季CBA的开赛时间是11月20日,这样一来,阿联“回家”打球的可能性非常大。

  易建联是广东队一手培养出来的球星,他在广东宏远效力了五个赛季,帮助球队获得了三次CBA总冠军。在此期间,阿联还在2005年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MVP。据悉,此次回归,广东方面给予了相当大的诚意。由于目前易建联在NBA属于自由球员,因此只要NBA停摆结束,而阿联又签下了新的NBA合约,那他就可以随时离队前往NBA打球。

  篮协此前出台了NBA外援不得中途离开CBA的规定,不过易建联属于国内球员,并不受这个条款的约束。就此,篮协方面也表示,等收到广东队方面的注册申请之后,具体安排将开会研究,本着为易建联着想的方向,对他的情况会考虑特事特办。

  “NBA开赛之前,希望有个开心的时光! I C U (I SEE YOU)soon! ”,就在回归消息传出后不久,易建联在昨晚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许多球迷都在这条消息后面纷纷留言,欢迎阿联回家。而朱芳雨也在个人微博中间接证实了这个消息,“刚才得到当事人亲口证实,恭喜你活在我的魔语中。哈哈哈,周一你准备好跟我在宏远训练馆训练没? ”

  目前来看,阿联回广东,对于广东乃至整个CBA的球市必然能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作战实力。但由于NBA劳资谈判的走势未明,易建联这次回归到底能为球队效力多久,目前还是个未知之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