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技术流高手聚中网决赛 "舞娘"将迎战拉德万斯卡

2011年10月09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进行单打半决赛。现存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佩特科维奇将和另一位夺标大热门大拉德万斯卡争夺女单冠军;西里奇赢得“克罗地亚德比”后,时隔两年再闯中网决赛,将与捷克名将伯蒂奇一决高下。

  尼库莱斯库堪称本届中网的头号黑马,她独具一格的打法令李娜、基里连科等高手都没有办法。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在晋级过程中对每个对手的打法类型都很不同,所以面对尼库莱斯库,她并不感觉到吃力。仅仅用了62分钟,佩特科维奇就以6比2、6比0轻松取胜。赛后她为观众们表演了一小段“佩特科舞”,这种独特的庆祝方式给她赢得了“舞娘”的外号。发布会上记者问她如果夺冠能不能来段中国舞,佩特科维奇直乐:“你能先示范一下不?不然我怎么跳给你看啊!”

  大拉德万斯卡在上周的WTA“超五”顶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夺冠,本轮击败佩内塔,已是她在亚洲赛季取得的连续第10场胜利。这也是她继2009年后再度跻身中网女单决赛。

  大拉德万斯卡在这场半决赛中尽显“技术流”顶尖高手的本色,通过细腻的手感回击佩内塔的强攻。而“女铁人”佩内塔本周在中网单双打两线连场恶战,比赛总时长高居各女将之首。此战她已经露出疲态,终以2比6、4比6落败。

  男单方面,西里奇与柳比西奇此次还搭档参加双打,不过在出战双打半决赛前,他们要先进行一场“内战”。年轻9岁的西里奇终以6比4、6比3击败老大哥,再度获得中网男单决赛权。

  上半区的半决赛在头号种子特松加与三号种子伯蒂奇之间展开,此战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伯蒂奇凭借稳健的表现更胜一筹,而且他的出色发挥也迫使特松加使出浑身解数,令比赛的精彩程度超过此前几场。在前两盘双方各胜一盘6比4之后,伯蒂奇更好地把握住了决胜盘中出现的破发机会,最终以6比1顺利取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