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无姚”男篮更加困难 伦敦奥运任重道远

2011年10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男篮亚锦赛,王治郅上篮。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保定10月9日电 (吕子豪 张继航)河北保定籍亚洲男篮冠军王治郅在9日参加中国•保定第四届篮球文化节开幕式时表示,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虽然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其前进之路愈发艰难。

  当日,由此间官方主办、为期五天的篮球文化节开幕,保定市现场获颁“全国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城市”牌匾,王治郅则获“保定市篮球名誉教练”证书。文化节期间,将有“三人制”篮球赛、篮球文化展示及篮球娱乐等活动。

  被球迷围堵签名合影的王治郅说,保定正规篮球赛举办的较多,基础水平好。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篮球运动中,为中国篮球注入新生力量。

  王治郅表示,中国男篮虽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仍任重而道远。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前进之路愈发艰难,期盼有更多的“大姚”涌现出来。

  河北保定是著名的“冠军之城”,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15个篮球城市之一,曾培养出李可、闫宇峰、陈臣等优秀篮球人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