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训练专攻“定点爆破” 定位球战术成关键

2011年10月09日 15: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与伊拉克的比赛仅剩3天时间,昨日上午,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深圳体育场的内场进行闭门训练,此次训练仅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卡马乔的国家队将针对伊拉克进行特定的战术演练。

  昨日上午11时,中国国家队24名队员在深圳体育场内场开始训练。前日训练时还有伤的冯潇霆、赵旭日、吴坪枫3人中,赵旭日和吴坪枫已经加入了全队的合练,只有冯潇霆还在场边慢跑,不过他又多了一个伴:黄博文。据工作人员介绍,黄博文在和阿联酋的比赛中被撞了一下,再加上有些疲劳,所以在场边进行恢复慢跑,不过并无大碍。

  南都记者透过体育场大门看到,热身结束之后,队员们被分成两组,一组11人在全场进行了边路传中、角球、任意球、边线球等战术演练,另外一组11人则在长约20米的范围内进行小范围的拼抢和射门训练。

  分在全场组的是守门员张烈,后卫线是孙祥、杜威、李玮峰、刘建业,中场是冯仁亮、郑智、刘健、于汉超,前锋是郜林和陈涛,这11名球员有可能是目前卡马乔能排出的主力阵容,不过赵旭日刚刚参加合练,再加上冯潇霆和黄博文有伤,后腰和中后卫位置随时会发生变动。

  训练中,国足助理教练在中线附近摆了10根旗杆,首先要10名队员站在位置上,边后卫接球后发起进攻,通过后腰的调度,由边后卫或边前卫下底传中,这样的进攻演练了10次,不过有3次由于不到位而被卡马乔吹哨叫停。

  随后的角球战术演练中,郑智开出的角球直接找郜林和李玮峰,但是随后陈涛罚球时,落点则在禁区外的杜威那,由其大力远射。随后的几次任意球演练中,也是由杜威在外围大力远射完成。

  距离和伊拉克的比赛仅剩最后3天,中国队在昨日下午并没有安排训练,据张琳芃透露,昨日下午,队里集体组织观看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以寻求克敌之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